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硝烟弥漫三星商用P系列笔记本精耕行业市场

2009年09月23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当笔记本市场的战火将电脑城、PC专卖店烧成红海之后,活跃在市场最前沿的猛士们将疆域开拓到了迥然不同于个人消费市场的行业大客户领域,一片新生的蓝海。当然,猛士阵列更多的是由三星、索尼、惠普、联想等在笔记本市场征战寡头们组成。

  正如一人一性情,即便是这些市场巨擘,在产品营销策略上也各不尽相同。与其他厂商全面撒网、行业客户、个人消费并行不同的是,三星电子商用部门更是为保险、金融、政府、教育、安防等等领域的客户,推出P系列特供笔记本,可谓专属的尊享。

硝烟弥漫三星商用P系列笔记本精耕行业市场

三星商用P系列笔记本

  从产品和应用角度而言,以个人消费群体为目标的家用笔记本偏好以娱乐性、多媒体性,乃至时尚性来俘获购买者的芳心。而商用笔记本,在功能和应用上则更加现实、洗练。安全性、扩展性、可靠性等往往是企业CIO采购所考虑的首要因素。当然,不仅仅是产品,从最初的采购到后期使用中的维修和维护,都能成为决定CIO采购某个品牌的指令牌。

  三星商用之所以专为行业客户推出P系列笔记本,更多的原因在于不仅能以行业客户的信息化所需来研发产品,更能集中精力辟出专门渠道将资源、人力、物力等倾注于这个市场,让行业客户享受到全程化、影随式的服务。

  产品方面,三星也曾推出过X360这样全球笔记本的典范之作,但对于P系列,三星收敛了几分时尚,将更多的技术重心转移到实用之中:除了主流的移动运算平台配置之外,还针对行业用户应用需求配备了丰富的扩展接口、硬件、软件加密系统、跌落保护系统、及全面的系统维护解决方案。甚至,近期的P469等商用机型已经完全升级到16:9的LED背光屏幕。

  其实,专注精力于行业客户的不仅仅是笔记本产品。早在2008年年初,三星商用即在北京的发布会上亮出了包括商用笔记本、商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器、酒店电视等全系列商用产品与解决方案。2009年初,三星商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又在北京落成待客。至此,行业客户独享的各种资源,从产品、解决方案,到售前顾问、购买、售后服务、维护,三星商用已经布局完毕。

  三星商用笔记本产品负责人表示,要想在商用市场取得领先,不仅要完善产品性能,而且还要充分发掘用户潜在需求,细分用户、产品和渠道市场,要为用户提供集成产品、服务、合作伙伴等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因此,契合行业用户自身的应用特点,为其提供量身打造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成为了三星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功的秘密武器。

  如果说众多的行业客户汇成了价值的蓝海,那么谁能为行业客户提供专属的尊享产品与服务,谁就能获取最广阔的领海所属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