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Realspace实现GIS实力派与偶像派的一体化

2009年09月23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国土资源部全国“一张图”本底数据库系统成果数据量达到47TB,中间数据量达80TB,如此庞大的二维空间数据库无需重新切片,可直接加载到三维软件中高性能可视化。北京中天土地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在2009’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论坛上如此介绍。

  

  但走到现在这一步并不容易。据了解,在“一张图”系统完成二维子系统建设后,项目组决定选择一个软件建设三维子系统。某三维软件来项目组做实验,工程师花了一个月才处理完一个县的数据,按照这个速度,完成全国近3000个县的数据处理工作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根本无法满足项目的需求。  

  在 2009’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由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精心研发的SuperMap GIS 6R的引入成功解决了上述难题。据介绍,SuperMap GIS 6R中的Realspace技术实现了二维与三维数据结构的一体化,无需重新处理原有建成的二维空间数据库,也可直接将海量影像和矢量数据在三维场景中可视化,一方面降低了工作难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不必单独存储另一份经过切片处理的数据,大大节省了存储空间,此外,在国土资源空间数据实现动态时时更新方面,也更为便捷。  

  事实上,Realspace GIS技术的应用价值还不仅限于此,它还是突破三维GIS技术难以深度应用的利器。尽管三维GIS的应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但不少应用单位发现,三维软件除了提供查一查、看一看的可视化价值以外,由于缺乏面向管理和分析的高端功能,因而难于实现深度应用。  

  在会上作的题为《走向Realspace的地理信息系统》的报告中,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打趣说,二维GIS是实力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技术成熟,功能强大,能解决管理和分析的高端需求;三维GIS目前还是偶像派,可视化效果非常好,但缺乏足够的功能满足应用需求。只有把二维GIS与三维GIS从内核级实现一体化,实现数据管理一体化、可视化一体化和分析功能一体化,实现实力派和偶像派的整合,才有利于突破三维GIS仅能满足浅层应用的瓶颈。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由超图软件推出的Realspace GIS技术实现了二维与三维一体化,并集成到SuperMap GIS 6R中,其中字母R即指Realspace。据了解,与其他GIS厂商不同的是,超图在SuperMap GIS 6R中并没有提供一款单独的三维GIS软件,而是在其服务式GIS、组件式GIS和桌面GIS等各款软件中,都同时集成了二维和三维的功能,并实现二者的一体化。  

  据会场技术展示工程师向记者介绍,基于Realspace技术,超图还为服务式GIS开发平台SueprMap iServer和WebGIS平台SuperMap IS配备了二三维一体化的Web客户端,与其新推出的Flex客户端和Silverlight客户端一起,大幅度提升了Web应用系统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