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性能直逼中端级 入门单反索尼A550评测

2009年09月24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索尼A550最高ISO可达12800,不过如此高的感光度,只会在极端暗弱的光线下才会派上用场。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A550在高ISO下的表现吧。以下样张排列以ISO值从低到高为准。


光圈:F4 快门:1/320 sec ISO:5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800 曝光补偿:0.3 EV(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5.6 快门:1/40 sec ISO:1600 曝光补偿:0.3 EV(点击查看原图)

  索尼A550高ISO样张中,我集中以ISO 1600这一临界值拍摄,如果大家已经能接受ISO 1600时的画面,相信一般拍摄中,ISO 1600以下的感光度是随便都可以用的了,前提是高ISO降噪功能处于“标准”设置上。

光圈:F5.6 快门:1/160 sec ISO:160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5.6 快门:1/250 sec ISO:1600
(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5.6 快门:1/200 sec ISO:3200 曝光补偿:0.3 EV(点击查看原图)

  索尼A550的ISO 3200,画质于我来说,属于仅仅“缩小后可用”的水平,这时候的噪点干扰确实是比较明显了。


光圈:F5.6 快门:1/640 sec ISO:6400 曝光补偿:1 EV(点击查看原图)

  在ISO 6400时,索尼A550的画面已经没有中低ISO值时的锐利感,应该是降噪功能发挥了作用。


光圈:F5.6 快门:1/640 sec ISO:128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在最高的ISO 12800时,画面的杂色噪点就算是缩小到上图这样的尺寸,都已经明显影响到画面色调,建议ISO 12800还是非必要时就不要用了。


光圈:F8 快门:1.6 sec ISO:200 曝光补偿:0 EV(点击查看原图)
搭配索尼卡尔·蔡司Vario-Sonnar T* DT 16-80mm F3.5-F4.5 ZA拍摄

  夜景样张主要查看索尼A550在长时间曝光时候的画面纯净度。不过A550最低ISO只有200,而我又不想使用太小的光圈,以免出现镜头衍射现象而降低画质,所以1.6秒的快门时间并不算相当长的曝光。不过从画面纯净度来说,A550的表现相比起以前的型号,有较为明显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