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性能直逼中端级 入门单反索尼A550评测

2009年09月24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四、索尼A550机身细节

  索尼A550在机身细节方面,部分做得不错,部分则还需加强,这里我们就简略一点来说。


索尼A550内置闪光灯

  之前索尼A350的内置闪光灯是采用向前滑动的结构,不过弹出高度比较一般,闪光效果也不算太好。而A550的内置闪光灯则转用传统的向上弹出结构,虽然对比佳能500D那种高得离谱的弹出高度,A550还是有点逊色,不过已经比A350好不少了。顺带一提,A550的内闪弹出机构相当“皮实”,感觉很靠谱。


索尼A550屏幕翻折角度示意图

  一般能上下折叠的屏幕,上下翻折角度达到180度就已经算达标了。而索尼A550的折叠屏幕,上下翻折角度超过了180度(接近200度)。不过3英寸92万像素如此高的屏幕规格,能配上类似佳能或者奥林巴斯那种单边旋转270度的转轴就更好了(闻说是需要向佳能购买专利)。呵呵,我们总是比较贪心的。


索尼A550折叠屏细节

  由于索尼A550屏幕的折叠机构活动角度比较大,屏幕信号线无可避免的会露出折叠机构外,而索尼也很细心地使用结实的盖子保护信号线容易受损的位置。


索尼A550手柄细节

  之前说过,索尼A550的机身相比一般入门数码单反稍微大一点,所以手柄的体积也可以做得大一点,握持感比较舒适。加上机身与手掌接触的位置,多数都有橡胶蒙皮覆盖,使得A550的握持手感进一步加强。另外,索尼把以前独立在机身左侧总开关整合到A550的快门按键上,我觉得这一改变是相当理想的,开关机变得更加快捷。


索尼A550采用记忆棒与SD双存储卡设计

  双存储卡设计,也不是入门级数码单反常见的。不过索尼A550的记忆棒与SD卡之间是靠一个硬件切换开关实现切换的,无法在菜单中实现软切换,也无法在两种卡之间进行复制,更加没有同时使用两种卡的功能。感觉上这种双卡槽设计只是为了用户可以使用SD卡,但索尼又不想自己的产品不能用记忆棒而已。


索尼A550接口与电池配置

  在索尼A550的接口配置中,Mini HDMI已经是没什么新意的接口了,不过我们还可以找到电子快门线接口,这在索尼低端数码单反中比较少看见。电池方面,A550采用的是FM500H锂电池,续航能力相当不错,根据CIPA标准,使用光学取景器可以拍摄950张照片(想想看,索尼中高端数码单反也是采用类似这款的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