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套头走开! 数码单反镜头进阶选购攻略

2009年09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图丽AT-X 12-24/4 Pro DX:菜鸟出手需谨慎

  不太建议菜鸟朋友们购买这支图丽AT-X 12-24/4 Pro DX,并非镜头材质不行或者设计缺陷,而是这只镜头的视角过于宽广,安装在APS画幅机身上时,图丽AT-X 12-24/4 Pro DX视角相当于16-36mm,如此宽广的视角实际上是很难以控制的,新手使用起来容易把画面拍的过于凌乱而丧失价值。

  图丽的AT-X系列专业光学产品一贯用料扎实工艺精良,在这支DX小像场系列的广角变焦产品身上,我们再次看到了厚道的金属材质和一丝不苟的良好做工。AT-X 12-24/4 Pro DX的镜腔内含有1片P-MO超低色散非球面镜片,1片SD超级低色散镜片,和2片LD标准低色散镜片,其片组总成为13片11组。金属镜桶使这支镜头的体重达到了570克,他镜体最大直径84mm,镜长89mm。

  图丽AT-X 12-24/4 Pro DX畸变控制稍显中庸,其中12mm超广角焦端在使用较大光圈时桶状变形过于张扬,光圈适当收缩后亦改善有限。实拍测试表明,这支镜头整体锐度令人满意,所摄画面清丽硬朗,影调生动反差适中。虽然没有超声波驱动技术的支持,其对焦过程仍十分顺畅快捷,合焦稳定拾焦精准。AT-X 12-24/4 Pro DX渗透着一股专业光学产品特有的凛凛锐气,他精致厚实的纹面烤漆外饰工艺触摸舒适耐磨耐蚀,深得好评。

  不仅工艺严谨用料皮实,图丽还为这支拥有全程F4恒定光圈的专业广角变焦镜头开出了3600元的亲民价格,与一些厂商在小像场镜头上大量使用廉价塑料机件的做法相比,图丽在这款镜头上可谓尽显厚道。AT-X 12-24/4 Pro DX为图丽赢得了赞誉,同时也为自己谋取了一个“小金刚”的美誉,不过我们仍然期待图丽在光学设计方面能够愈渐精良。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