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买热水器半年内可退货 米博首倡舒适后悔权

2009年09月24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近日,记者获悉,国内厨电行业领军企业方太集团旗下的高端热水器品牌米博,在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的基础上,开业界之先河,首倡“舒适后悔权”活动,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拥有足够的使用和后悔时间。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既是米博对高端品牌内涵的延伸,也是对一直论而未定的消费后悔权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9月10至11月10日展开。活动期间,在米博销售店面购买任意一款米博热水器的顾客,自购买之日起半年内,如在使用过程中感到不舒适,便可以无条件地要求退换产品,并且不用承担任何费用。而消费者则可以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考量自身的选择是否符合米博对“舒适”的倡导。

  “米博推出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真正享受高端热水器带来的舒适体验,而不会因为冲动消费而后悔。”米博相关负责人表示,“米博是方太集团进军热水器领域的全新力作。我们希望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体验米博的科技魅力和应用感受,来考量是否做出了让自己‘舒适’的选择。”

  据介绍,作为针对高端人群量身设计的热水器品牌,米博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完美、舒适的热水体验,此前已在设计、服务、渠道上力求创新,曾引入国际研发力量,并将汽车行业的4S服务体系首次引入热水器。而舒适后悔权则是米博为消费者提供的符合其高端定位的又一举措。

  “舒适后悔权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基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对自身品牌的提升,但效果如何,还需要市场来说话。”对此,业内专家保持了冷静的态度,“从企业方面说,面临一个执行成本的问题。一方面,对于是否‘舒适’这种消费者的主观感受该如何界定,存在一个定量的难题;另一方面,如何应对恶意消费者的退换货,也是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另外,消费者对这种有点另类的消费后悔权有多少接受度,也需要事实数据来说话。”

  不过,专家也并不否认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至少在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以及消费后悔权落地的问题上,提供了一次有益尝试。消费后悔权自提出以来,反响强烈,证明社会各界都很关注,但更多集中在房产、汽车等大宗消费上。消费后悔权具体如何执行、细节如何制定、是否合适向其他行业延伸等等,‘舒适后悔权’至少能够交出一份样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选择一件产品时,已经不单单只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产品的基本功能上,而是转移到产品是否能够满足自己更高层次的需求,带给自己更高层次的体验上来。米博“舒适后悔权”的提出,为商家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也为顾客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消费理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