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计划三年赶超世界工业设计水平

2009年09月2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不久前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产品创新设计高峰论坛上,现场展示的一款液晶电视吸引了中国工业设计界众多专家的目光。

  这款产品并非外国设计的,而是创维集团推出的LED10型号的电视新品,该款产品外观如同瓷器般纤薄隐形、莹润光洁,圆弧曲线完美过度,最薄处仅2.2厘米,几乎颠覆了传统“电视”的概念,因此获得了2009年度“最佳绿色设计奖”。

一位专家表示:“这款超薄LED产品代表电视工业设计进入了审美时代。”“审美时代”即人们观赏的不仅是电视节目,电视机本身也可成为观赏的对象,与现代的装饰环境完美融合。

  如今,消费者对高档商品不仅停留在功能性的满足,而在品位、工艺、人性化、环保、节电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创维大力引进和培养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同时从其他行业高薪聘请顶级设计权威主持重大设计项目,为创维工业设计的腾飞奠定了根本基础。而且,创维还设立了创新设计中心,设计师分工负责产品的概念、功能、外形、材料、工艺、成本、评价和反馈,将与工业设计有关的项目落实推进,极大地提高了设计效能。除此之外,创维还发动社会的设计力量,开展“创维杯”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大赛,捕捉和集中社会设计思想和智慧,极大地推动了平板工业设计的发展。

  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表示,尽管创维在工业设计上获得了重大的突破,但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的工业设计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创维预备利用三年实现对世界领先水平的整体赶超。(梁 忠)

(责任编辑:黄顺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