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东方再建液晶面板“八代线”扑朔迷离

2009年09月2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有消息称,刚刚投产了国内第一条“八代线”的京东方高层人士对外透露,京东方有意在北京之外再建一条“八代线”。然而京东方品牌推广部负责人魏静对此予以否认,称公司目前并未有此计划。业内分析人士也认为,从京东方的资金以及行业产能两方面情况看,京东方近期是很难再建一条“八代线”。

  消息称,京东方高层人士表示,面对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液晶面板巨头进军内地、投资建设“八代线”的势头,京东方再不建设第二条“八代线”,就会丧失自己的优势,只有将“八代线”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规模效益,才能继续在国内液晶面板领域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

  此前,新东方刚刚投建了国内第一条“八代线”。此项目计划总投资280.3亿元,建设时间长达26个月,预计将于2011年10月投产。

  京东方此举也点燃了国内外面板厂商对于“八代线”的热情。韩国LGDisplay随即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在中国广州投建“八代线”工厂,随后三星电子计划斥资32亿美元在华建设“八代线”。此外中国台湾奇美与广东省南海政府也有意携手推进“八代线”建设。已经有许多业内人士担忧国内产能过剩。

  对于京东方有意再建“八代线”一事,家电分析师刘步尘向记者表示,京东方如果要再建一条“八代线”难度较大。如果再建一条耗资300亿元的“八代线”,资金来源会是重要的问题。

  “此外,目前国外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厂商纷纷准备试水高世代生产线,2-3年后产能将会集中释放,就算产能不存在过剩,价格必定受到较大影响,那么耗巨资投入的高世代线,很可能面临着资本回报不足的问题。如果投两条线,将会受到最大的冲击。”刘步尘表示。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