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明码标价成摆设 内藏潜规则

2009年09月2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在合肥市四牌楼的一家电卖场,一台42寸液晶电视标价8990元,旁边有醒目的黄色贴纸“直降1400”,服务员表示还可以优惠300元。这样,一台电视机的标签价与实际价格相差一千多元。对此,很多市民表示,“购买家电已经不看标签价了。

  标价偏高是“潜规则”

  记者在合肥市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标签价格与实际售卖价格完全不符的现象较为普遍。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直接标出商品的直接价格时,一位销售人员称主要是为了避免同行竞争,“家电卖场这么多,实际价格已经是商业秘密。 ”另一家卖场的销售人员解释说,买东西大家都喜欢砍价,商场也需要给市民留出一定的砍价空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标价偏高已是行业内部的“潜规则”,标签价都是家电生产商家统一制定的市场价格。

  市民希望“明码实价”

  正在选购家电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已经习惯了,一般都不看这些标签的价格,直接询问服务员最低价是多少。”为了避免自己购买的价格偏高,他每次购买电器都要跑好几个商场。

  采访中,市民希望家电卖场也能像超市一样,明码实价。“价格清楚,就方便了我们消费者。”市民李女士说。对此,合肥市物价部门表示,家电属于市场定价商品,商家可以自主定价。而如果市民认为商家存在涉嫌价格欺诈的行为,可以拨打12358进行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