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卖场明日起“放价”销售井喷或现节前

2009年09月2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国庆有八天长假,记者在走访东莞三大家电卖场时了解到,从这个周末起,即9月26日至10月8日,三大卖场不约而同地提前对旗下店面家电产品“放价”。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绝大多数的东莞消费者会选择在国庆八天的长假里,出去游玩或探亲访友,今年国庆出现销售“井喷”期或在10月1日前。

  今年买家电不用等国庆

  日前,在南城某单位上班的李先生向记者咨询,国庆期间,他打算购买彩电、冰箱等家电产品,但是因为9月30日就要外出旅行,所以想提前选购。李先生还问及,“我比较担心10月1日至2日前两天的价格会很优惠,提前买是否不划算呢?”

  随后,记者走访了东莞南城区三大家电相关门店发现,不少家电产品均被贴上了“特价”、“直降”等标签,店内销售人员均告诉记者,若东莞消费者提前选购彩电、冰箱和洗衣机等产品的话,从明天开始,所有的家电产品都可以做到国庆的促销价格。多数彩电品牌的销售员均透露,“比如打着特价标签的彩电机型,国庆活动期间让利的空间还可以继续下调。”

  从上周周末开始至这周三,记者也发现,各家卖场旗下城区门店客流比往常增添不少客流。有关卖场销售人员表示,“前来选购彩电、电脑和数码相机等产品的顾客居多。”

  提前“放价”为保客流量

  为何今年十一厂商家提前“大放价”呢?东莞三大卖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的国庆非常特殊,六十周年大庆典和中秋节碰到了一起。八天的长假,选择出去游玩或探亲访友的东莞市民会很多。“提前把往年国庆才有的价格让出来,是为了让市场消费潜力提前爆发出来。”

  “人流量对于大型家电卖场、超市、百货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业内人士表示,就今年国庆的消费市场来说,每个厂商家事实上都有些担忧。“如果因为留在东莞的大多数消费者在家里看阅兵式,那么10月1日当天的人流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接下来的几天,销售量或难有新突破。”有关卖场方面的负责人也透露,今年大批的厂家也开始节前“下赌注”,打算在10月1日来临之前,让利资源几乎全部清仓而出。

  销售“井喷”或现节前

  记者还了解到,各大卖场在资源投入上,将会不间断地多样化让利。东莞苏宁方面透露,由于本次黄金周促销活动提前到从本周起全面启动,考虑到后期可能存在的市场调价、工厂调价、苏宁自身调价等因素,苏宁出台了“价保方案”来打消消费者购物后顾之忧。蔺璐告诉记者,从9月26日至10月8日期间,任何在苏宁购物的消费者一旦发现所购产品有更低的零售价,凭有效凭证即可享受“双倍补差”。东莞国美方面也认为,今年的国庆,节前的销售将会比往年节前预计好。

  “现在消费者消费观念已经有所改变,不再是一味地持币待购的观望态度了。”时尚电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他们更看中各家卖场给予的实实在在的优惠或让利,一旦消费者认为物有所值,他们就会选购。业内人士也认为,随着下半年楼市的升温,到家装市场的开始走向旺季,及以旧换新的正式开启,或将刺激新一轮的家电消费潮。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