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液晶电视上演营销大戏

2009年09月25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徐滨

  眼下,家电市场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广告铺天盖地,销售LED电视的三星、索尼、海信、创维、夏普等同类产品虽然都各具特色,但仍避免不了同类产品的竞争。国庆节前,商家们已经或明或暗地开始上演了起营销大戏。

  LED的技术到底有多神秘,会否又是炒作概念,消费者该如何认识LED?

  9月24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就LED电视的现状及市场等问题,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彩电营销部的李明旭部长。

  据介绍,随着平板显示技术的不断升级,新型的LED电视已逐步进入市场,平板电视经过几年的发展,消费市场虽然形成了对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认知,但液晶电视的色域覆盖率、图像拖尾、能耗及寿命短于CRT彩电等缺点,让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厂家的宣传色彩似乎浓于技术水平。

  业内技术专家称,LED液晶技术最先使用在笔记本上。2008年以来,三星、海信等彩电企业都相继推出了LED背光源液晶电视,LED凭借画质及节能、环保等优点,成为了最具领先意义的平板显示技术,这也为市场竞争提供了前提条件。

  资料显示,所谓LED就是发光二极管,这种产品及应用随处可见,家用电器、户外广告牌上的各色指示灯及手机上的背光照明等均采用的是LED技术。据三星介绍,LED在液晶电视产品上的应用乃是一种新兴的显示技术。

  LED在电视领域的技术优势,首先是LED背光源较之其他光源相比,不含汞等物质,符合绿色、环保的消费诉求,同时LED内部驱动电压低、功耗小,所以节能效果显著。二是LED可实现传统CCFL光源达不到的色域范围,为液晶电视的色彩提升提供保障。三是LED背光源衰变周期长,使用寿命长。四是由于LED的响应时间短,能明显改善运动图像的拖尾等问题,提升动态清晰度。

  李明旭说,三星于2009年首家大规模上市LED电视,并在全球市场占得先机,无论从技术先进性还是产品阵容上目前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据他介绍,早在2007年,三星便率先推出了当时最大的商业化70英寸LED液晶电视,经过三四年的技术积累与完善,2009年三星正式在全球同步上市了三大系列共9款LED电视。

  就目前的LED电视市场表现来看,三星拥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研发优势,在品牌形象和好感度等方面也赢得了市场认可。而国内最早推出LED电视的海信,也率先投产了中国第一条大尺寸LED背光模组生产线,在强大的外资品牌面前,国产品牌似乎也不甘示弱。目前一场营销好戏正在上演。业内人士称, 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市场竞争只是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