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厂商战略转换液晶面板价格战让位技术战

2009年09月25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今年以来,面板的价格一路走高,半年内涨幅高达70%。而这种现象的出现,也使包括家电厂商在内的下游生产厂商开始改变战略,不再继续“降价促销”战略,而开始转打技术牌。

  面板供不应求将到9月底

  一位苏宁广南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开始,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报价连续攀升。

目前大尺寸面板主要应用在笔记本电脑、桌上型显示器、液晶电视等三大方面。根据最新的报告,液晶电视面板出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7%,创下最高月增长率的纪录;而笔记本电脑用面板较去年同期增长19%;桌上型显示器用面板则较去年同期增长12%。因此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液晶电视面板供应最为紧俏,涨幅也最大:从中小尺寸的32英寸,到大尺寸的42英寸均有较大幅度的提价。

  业内人士预计,本轮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攀升将持续到本月,并在本月底触顶。记者近日在百大、国美等家电卖场走访时发现,5月份曾降至2500元左右的32英寸液晶电视,如今全部升至3000元以上,像三星一款该尺寸的电视甚至高达6999元。

  下游厂商转打技术牌

  记者在家电卖场发现,类似“日本原装液晶面板”、“硬屏,摸一下”、“超能屏”等五花八门的标识和广告比比皆是,各个促销员也会不遗余力地宣传自己屏幕的优势。

  一位创维的工作人员说,在2008年,国内液晶电视和笔记本等市场最大的亮点当属各厂商频频展开的价格战,低价战略创造了“全年无淡季”的销售奇迹,使众多生产厂商尝到了不少甜头。

  而随着液晶面板的大幅涨价,厂商的降价只能是“赔本赚吆喝”。由于目前家电生产厂商开始改变战略,不但不再继续“降价促销”战略,反而整体提升了液晶电视的价格。

  国美电器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电视厂商争相推出了更具质量、技术和功能优势的高端(旗舰)液晶电视产品,试图以高品质的产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