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片相机也强悍 索尼TX1夜景的实拍教学

2009年09月27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夜晚人物拍摄

    拍摄夜间人物照片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借助闪光灯对人物面部进行补光。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卡片机都自带闪光灯。其中高级一点的卡片机内闪光灯的内设程序可以自动计算被摄物体与相机之间的距离,从而决定曝光量的输出大小。不过多数的卡片机不具备自动计算功能,只是自动化的“一闪而过”,所以需要我们人脑去计算一下。

    如果距离近了,闪光灯打在人脸上的效果非常呆板,让脸惨白,还会出现红眼的情况。如果距离远了,小卡片的机内闪光灯是无法满足我们夜景人物的补光要求的,不是光不足,就是会出现黑影,很不好看。所以,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场景内是否有辅助光源,比如路灯、霓虹灯甚至月光等。在具有辅助光源的条件下,光线的丰富会使夜景人物照片看上去更具层次感,照片中受光主体也不会显得呆板僵硬。

    2.机位要与被摄人物保持合适的距离。恰到好处的拍摄距离会让你的卡片机闪光灯在补光时发挥出最大的功效。离人物太远,闪光灯光线被削弱,人物脸部无法充分补光;离得太近,人物被闪光灯晃得只剩下大白脸了。

    以索尼TX1为例,在它机内设置有常见的拍摄方式,提供是否开启机内闪光灯的操作,通过闪光灯与辅助光的配合,可以实现清晰的人物呈现。而TX1机内也携带AUTO模式,如果你只需要最初级的聚焦确实的话,AUTO下会自动帮你打开闪光灯。


    由于多数卡片DC都不具备手动功能(可以自主调节光圈和快门值),所以我们只能借助卡片机内预置的情景模式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拍摄。相信许多用户对卡片机中的情景模式都相当熟悉了,就是厂商在产品内预先设置的拍摄模式(如运动、夜景、日光、夜晚高ISO等等),根据主要场景情况而预先设定好光圈、快门、焦距、测光方式、白平衡等拍摄参数的模式化程序。

在索尼TX1中 提供夜景人像拍摄、手持夜景等多种拍摄模式

    以索尼TX1为例,通过触摸屏的调控,可以方便的找到机内预设的模式,比如手持夜景,人像夜景等。用户只需要根据当时情况选择对应场景模式,然后去按快门就足以了。既然厂商都那么贴心了,那我们当然应该好好地将它们利用起来。直接拨到TX1机内内置的专门拍摄夜景人像的情景模式,相机便会自动配置闪光灯输出光线、ISO、快门时间等,并加以防止红眼的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