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片相机也强悍 索尼TX1夜景的实拍教学

2009年09月27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夜晚景物拍摄

    夜晚景物拍摄泛指拍摄那些在夜晚闪烁着霓虹灯光辉的漂亮景物,尤其是建筑物等人文景观。通常情况下,开启卡片机内闪光灯会影响霓虹灯在照片中的表现效果。而关闭它则会使快门延迟而造成抖动,画面虚焦。虽然现在,很多卡片相机也具有机身防抖功能,比如我们用以做范例的索尼TX1。不过因为夜晚的特殊拍摄环境,我们还是建议固定卡片机的机位。

    三脚架就是最好的辅助工具。在夜景拍摄中常备的辅助工具非三脚架莫属了。现在市面上有许多专为卡片DC设计的便携型三脚架,它绝对是你使用卡片DC拍摄夜景的必备良伴,你只需架设好三脚架,按下快门,即使快门有延迟,你也可以得到一张聚焦准确的夜景照片。

    但是如果你没有三脚架怎么办?没关系,别忘了卡片DC小巧机身的优势,寻找身边高度合适的固定平台,比如台阶、墙壁、树枝,甚至垃圾桶的顶部放置相机,都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

    如果这些平台都无法寻觅那么就只能通过机内设置来尽量达到满意的效果了。依然需要求助于卡片DC的夜景拍摄模式,使用该模式时相机会自动减慢快门速度、扩大光圈并适当提高感光度,拍摄出的照片会恰到好处。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在我们使用的索尼TX1中,提供有手持夜景模式,夜景人像模式,夜景模式等等多个适合在夜晚拍摄中使用的程序设置。这大大方便了笔者在夜晚拍照。

    如果你没有三脚架,也无法固定相机,那么你可以临时抱佛脚的使用卡片机机内的夜景辅助模式救火。

    在索尼TX1中所提供的众多夜景拍摄模式下,程序可以强制提高ISO,快门速度,有的模式下会自动强制打开机内闪光灯。这样得到的照片聚焦确实,不会虚。并且因为TX1的高ISO画质效果不错,所以你也不用特别担心画质问题。

    当然根据经验,即便使用了卡片DC的夜景模式,但在手持状态下拍出的照片还是有一定比率会虚焦。不过,有防抖功能的卡片机就会让你把这个问题放在肚子里。我们使用的这台索尼TX1机内就提供手持夜景模式功能。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你摇晃,并提高快门速度防止夜晚拍摄时的快门延迟。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顺便打开机内连拍模式,咔嚓嚓多按几张,肯定有一张适合你。是否还记得之前我们介绍的索尼TX1的每秒十张连拍?这样速度下记录的照片,一定会有一张适合你。

    最稳妥的方法还是在卡片DC的夜景模式下同时使用三脚架或者辅助物支撑相机拍摄,可以帮助你得到一张更为完美的夜景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