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片相机也强悍 索尼TX1夜景的实拍教学

2009年09月27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人与景兼顾的夜景拍摄

    人与景兼顾的夜景拍摄可以说是上面两个内容的升级演化版本。有时候在夜晚,当我们看到五彩缤纷的霓虹花卉装饰,觉得很漂亮,想站在前面拍照留念,可是拍出来的照片不是人黑了就是后面的背景看不出来。

    由于每台卡片DC的素质不一样,有些夜景拍摄模式下,效果不错,而有些则却让人无法忍受。笔者认为,还是应该根据情况,选择性的使用情景模式拍摄夜景照片。必定相机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就我们使用的这台索尼TX1来说,它机内专门设置有夜景人像模式,开启之后可以拍出非常自然的夜景人像照片。

夜晚拍摄样片

    如果你的相机内有人景拍摄模式的话,那固然就简单了。不过也切忌要选择合适的情景模式。有的高级卡片相机内置的模式把夜景情况分类的非常细致,有人物优先的,有景物为重的,当然也有人景结合的,TX1机内的模式选择就颇为丰富,记得选择最正确的噢!

索尼TX1机内提供动作防抖与手持夜景功能

    选择正确的模式,相机才能帮你达到想要的效果。有朋友会说,自己的卡片机比较老旧,没有我们提到的这些内容。如果没有这些模式,建议你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辅助光线——机内闪光灯与三脚架(固定点),二者的搭配来实现拍摄要求。但是对镜头中的人物也是有要求的,最起码要保证几秒钟不动,让卡片机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曝光。

    通常最无奈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是,打开夜景拍摄模式,快门将被延长(这是为了景物曝光更加充分),然后将ISO感光度设置得稍微高一些,架在三脚架上,2,3秒后,你拍出的照片效果就与众不同了。不过笔者使用TX1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它机内模式设置丰富,有专门的夜景人像模式选择,不用苦拍摄者,也不用难为被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