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片相机也强悍 索尼TX1夜景的实拍教学

2009年09月27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夜晚焰火的拍摄

    焰火拍摄是夜景拍摄分类里的一个关键分支。想必很多朋友都曾经试图拿自己的卡片DC实验过焰火拍摄,但是效果不理想的占多数。其实使用卡片DC成功拍摄焰火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握好快门时长的设定与机身固定两点即可。

较为成功的焰火照片

A. 快门延长

    多数卡片机内的半手动功能下有一个夜景快门延迟选择,该选项下可以把DC机的快门时间自动延长。焰火打开后会在空中有一个减弱的过程,如果你的快门咔嚓一下过去了,那你拍到的仅仅是一个瞬间的闪光过程,却无法表现出焰火从升空到绽开再到最绚烂时的完整形态。而如果你开启了快门延迟,并手动设定的快门的持续时间,那么焰火滑过夜空的美丽轨迹就会皆收到你的照片里去了。

B. 固定机位

    在快门延迟的前提下拍摄,就需要你事先把机位好好固定,不然你拍出来的肯定都是虚的光影。

    注意了这两点后,你的卡片DC肯定会记录下最好看的焰火形状,当然,即便你的DC没有手动的快门时长设置,也没关系。一些卡片DC在夜景拍摄模式下的快门时间也是可以调整的,即便不调整,那么黑的晚上去对焦一个物体也是会迫使快门时长被延长的。

不够成功的焰火照片

    我们还是以索尼TX1为例,该机内设有焰火模式,可以自动的完成拍摄焰火的一系列光圈,快门,ISO的设置。你只需要找个固定机位,按动快门就足够了。清醒科技的发达吧!当然,如果你肯动手尝试的话,会发现TX1机内还有其他模式非常时候拍摄焰火,具体是哪个,笔者就先卖个关子了。

    还有一些朋友说,拍摄焰火的时候,总是对不到焦。那是因为焰火的喷射速度较快,相机的焦点难以捕捉到具体的点。这里建议你可以适当提高ISO感光度,在焰火冲出来、打开到最完美尺寸之前按下快门,给相机足够时间捕捉到对焦实点。再伴随着快门的延长和固定点的协助,你肯定可以拍摄到一张不错的焰火照片了。

    我们上面主要介绍了卡片DC的夜景模式和一些手动操作方式。实际上除此之外,卡片DC内具有的一些特殊效果也能应用其中,比如白平衡改变、旧照片效果、黑白照片效果和魔幻效果等等。这些通常在相机的拍摄设置内,只需要进入后使用按钮调控,就可轻松营造更多奇妙的夜景照片风格效果。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已经对卡片机拍摄夜景有了一些想法。来看看笔者使用索尼TX1拍摄的夜景照片,只要你肯实践,你也可以拍到优秀的夜景照片的。

    TX1机内使用的Exmor R CMOS主要提倡在暗光线下的成像表现,加上机内丰富的夜景拍摄模式与笔者上面提到的注意事项,拍摄成功的夜景照片简直是小菜一碟。下面照片包括一些室内样张。有一部分是使用脚架稳定采取低ISO拍摄的,另外一部分是使用TX1的“手持夜景”模式拍摄的。

  

  

  

  

  

    快去试试自己DC的夜景模式吧,或者索性买台TX1把玩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