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家电已回收11.3万台 社区回收点增至80个

2009年09月27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董长青)昨天是本市第二个“再生资源回收日”,当天活动的主题是家电以旧换新,城八区内的社区回收站点从第一次的18个增加到80个,全市16家中标家电回收企业进驻这80个社区,集中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咨询、现场预约登记、上门回收旧家电等服务。

还可以现场交售再生资源物品,领取环保纪念品。

  松榆里公园是80个社区回收点之一,中标回收企业——东都中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园挨着松榆里社区文体中心,早上在此晨练的市民很多,一听说回收企业上门来了,许多人立即回家清理废旧家电去了。不到半小时,他们就上居民家搬了三次旧家电。

  市商务委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市家电以旧换新自8月10日启动以来,截至9月25日,本市已回收旧家电11.3万台,销售新家电6.4万台,销售额达到2.4亿元。大中、国美、苏宁三大家电连锁卖场,趁着家电以旧换新的东风,销售额同比增加了30%。RJ241

  ●答疑

  只卖旧家电

  为何跟以旧换新一个价?

  部分市民反映,旧电器单纯卖旧和参加以旧换新都是一个价,对于只想出售旧家电而不买新家电的人不公平。

  对此,北京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副处长段伟解释,两种方式下回收企业所获补贴相同,且以旧换新补贴由国家出,与回收企业无关。

  旧家电的回收价格是由这些回收企业实行市场定价的,是企业的经营行为。对于回收企业而言,不管市民是单纯卖旧家电还是参加以旧换新,回收企业回收一台旧家电的支出、运输成本和获得的补贴都是一样的,旧家电的流向也是一样的,即送到拆解厂去做绿色拆解。市民通过参加以旧换新获得的补贴,是国家补贴的,与回收企业并没有关系。因此回收企业对一台旧家电给出的价格,也是统一的。

  回收中标企业——北京天龙天天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中标的十几家企业与拆解厂的价格还在商谈,即便是按照目前的价格,都不能保证企业一定能赢利。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