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莓手机母公司连续两季业绩不佳

2009年09月27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近日《商业周刊》网站发表文章指出,RIM连续两个季度的业绩都很令投资者失望,这表明RIM面临的来自苹果、谷歌Android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压力很大。

  RIM在9月24日发布的本季度财报和下季度财测加深了投资者的担忧,投资者们担心黑莓厂商或许已经走到业绩增长的顶峰,未来的业绩将开始走下铺路了。

  RIM预计本季度营收在36亿美元到38.5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9.2亿美元目标。 在上一季度,RIM的营收也未达到分析师预期。RIM称,第二财季的营收为35.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6.2亿美元目标。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财季的营收未达到分析师预期,表明RIM面临的来自苹果等竞争对手的压力很大。随着各大手机厂商争相发布新款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尼达姆分析师Charles Wolf表示:“RIM没能象以前那样快速增长了。”

  由于专利纠纷而产生的费用

  财报发布之后,RIM股票在收市后交易中震荡下跌,最后跌至73.59美元,跌幅为11%。 该股在之前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每股83.06美元,跌幅也超过了3%。

  RIM第二财季的用户增长数量和设备销量均处于预期范围的下限水平。RIM之前预计第二财季的黑莓手机销量在380万部到410万部之间,结果实际的销量为380万部。 截至第二财季末,全球黑莓手机用户总数为3200万人左右,较上一财季末时的用户数量增加了350万人。

  第二财季财报中包括了一项2.67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这项费用是由于它与加州红杉市的无线通信公司Visto进行专利纠纷和解而产生的。Visto在2006年对RIM提出专利侵权起诉,原告方Visto的权益投资者NTP曾在一场专利纠纷中威胁说要让RIM服务退出美国市场。

  黑莓手机价格下滑

  如果除去和解专利纠纷发生的费用不计,那么RIM第二财季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03美元。RIM第二财季的毛利率为44.1%,它之前预测的目标范围为43%到44%。

  RIM表示,它预计可在本财季售出920万部到990万部黑莓手机,将比上财季670万部销量增长37%到47%。RIM还预计本财季会增加400万到430万用户。

  即使RIM真能比上财季售出更多黑莓手机,但是由于市场竞争加剧,黑莓手机的平均售价也将有所降低。RIM预计本财季的黑莓平均售价将降至320美元,而前两个财季的黑莓平均售价分别为357美元和345美元。 RIM联席CEO Jim Balsillie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黑莓平均售价的降低与黑莓8520的畅销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后者是一款廉价产品。 Balsillie说,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套全新的高价黑莓手机。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James Faucette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写到:“我们相信RIM的利润率将会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而进一步下滑。”

  来自Android的威胁

  RIM面临的最大竞争压力来自苹果,自从苹果在2007年7月推出iPhone以来,它已经一共售出了3000万部iPhone手机。此外,来自谷歌Android的竞争压力也在迅速增加,许多手机厂商已经同谷歌达成合作协议,纷纷推出或即将推出多款Android手机。德国电信旗下T-Mobile已经开始为一款新的Android手机做宣传,预计摩托罗拉很快也会推出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产品。正如尼达姆的Wolf所说的那样:“我想我们将在秋季看到大量Android手机上市,这看起来就象Android向市场发起总攻一样。”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