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不变应万变 国庆长假笔记本采购指导

2009年09月2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笔记本选型

  转眼就到国庆长假了,这次8天长假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出游计划了。虽然我们也不是特别推荐在这8天去购买电脑,但是毕竟还是有些朋友会有这方面的计划。因此我们整理了一些长假期间购买笔记本电脑的一些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首先申明的是,长假期间经销商的经营成本是略有提高的,他们对整个假期的销售预期也没有太明确的预估,因此也不会备很多货;此外,长假期间物流也有一些问题;第三,放假期间经销商要想正常运转要给他的员工发更多的工资。因此他们的成本高了,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自然也不会太便宜,当然经销商也不敢把价格抬的离谱,他们只能相时而动。

  前两天我们也报道了部分热门产品涨价的消息,除了缺货已经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意外,其他的涨幅并不大,涨幅大了经销商也怕砸了自己的生意,但是这个时候大家更要注意购买时的策略,不然经销商随时黑你一笔的弦总是绷紧的。


以不变应万变 国庆长假笔记本采购指导

细节见做工

  首先,我们还是不断的叮嘱大家,在去市场之前要做的就是选择几个自己中意的品牌型号,不能过多。大概的比较一下,别多于4款,可以是不同品牌的。选型的过程中,导购、行情都可以看,导购、行情有价格有配置,可以帮助大家初步做出选择。然后大家可以看评测,但是评测文章也不能全信,现在的媒体受广告投放的制约,有问题的地方不一定说出来,而有点往往大肆宣传,因此光看评测一般也看不出问题。论坛可以看,看看别人怎么说,看看用户怎么说,但是论坛里的发言可信度也就在60%,举个汽车论坛的例子,你只要在论坛里说大众的神车不好,马上就有人骂你,即使你说的很对,也有一堆人骂,这就是所谓的托儿。总之,在选型期间不管是看文章还是泡论坛,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和判断。

  相信您想买电脑也不会只在一家网站看信息,在巨大的信息量面前,也许您就一个感觉很晕。确实,现在的机型多,型号多,很容易挑花眼。选笔记本怎么选都可以,价格、屏幕尺寸、独显集显等等,但是有几个方面是首先要确定的。价格、需求这两点就可以把大方向确定下来,然后就是具体的选择了。

  最后也许需求、价格都合适的也不止一个,这时候您会很纠结,一般而言,我们建议从中选择一个国际品牌,耐用度、保修方面会更好一些。不过要是两个都是著名国际大厂的产品,就选择一个外形您最喜欢的,如果还是都喜欢,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都买下来,另一种扔硬币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