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直喷蒸汽 美的纯蒸炉开创蒸汽3.0时代

2009年09月28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日前,记者从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得知,该公司引进日本东芝专利技术,斥资过亿元的新品类——300℃高温蒸汽产品——已经推向市场,定名为“美的纯蒸炉”。

据悉,美的纯蒸炉在业内创造了至少四项纪录:首创纯蒸技术,即直喷蒸汽将食物蒸熟,且不借助其他器具;首创炉腔内蒸汽温度达到300℃,食物脱脂减盐的同时保留原汁原味,更有效地保留营养;首创隐藏式循环加热系统,自动供水、排水系统,不浪费电能,也不产生抽水噪声;独配蒸汽清洁功能,清洁更方便。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美的纯蒸炉的面世,是美的在“蒸”功夫上又一次飞跃性突破,也是美的布局电蒸产业的又一里程碑,这也标志着蒸汽3.0时代的到来。

引进日本东芝专利技术,300℃高温直喷蒸汽

300高温直喷技术 美的开创蒸汽3.0时代

我国的蒸汽产业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利用器皿加热的蒸汽微波炉为代表的蒸汽1.0时代。这个阶段是蒸汽产业的起步期,主要是在微波炉原有加热、烧烤功能的基础上,通过附属加热器皿和蒸汽装置,实现汽蒸。第二阶段是以普通低度直喷蒸汽为代表的蒸汽2.0时代。直喷蒸汽摆脱了器皿加热的束缚,直接对事物进行蒸汽直喷,蒸汽温度一般在100-150℃之间,温度均匀,能够锁住食物水份及营养不流失,保证食物口感,相对来说比较适合蒸玉米、饺子、包子等非肉类食物。

而美的研发的300℃高温直喷蒸汽纯蒸炉则开启了蒸汽3.0时代。该纯蒸炉具有渗透力超强,蒸熟食物快、保持维生素不流失等特点。同时还能够更好地脱脂、减盐,满足口感的同时保证健康。比较适合蒸鸡、鸡腿、排骨等肉类、海鲜食物。

而且美的纯蒸炉采用东芝专利技术,具有多重加热系统,高温、普通蒸汽任意选择,满足多种烹饪需求:250-300℃高温蒸汽,快速烹饪肉、海鲜和米饭;100-140℃普通蒸汽,蔬菜鸡蛋蒸的好营养。

据了解,美的这款纯蒸炉这款纯蒸炉凝聚了美的国际专家团队的智慧,历时一年,总投资过亿元。此次大手笔的制作,是美的微波电器事业部向中国60年华诞的荣耀献礼。

“看不见”的蒸汽 纯蒸炉完美演绎纯蒸

与普通的蒸汽产品不同,美的纯蒸炉是凭借“看不见”的300℃高温蒸汽实现快速蒸熟食物。主导美的纯蒸炉研发的外籍专家介绍了纯蒸炉释放“看不见”的蒸汽的原理:纯蒸炉最初工作时,在蒸汽发生器内先将水直接加热产生普通蒸汽(100-140℃),这种蒸汽用肉眼能直接看到的。然后采用东芝技术,将普通蒸汽以循环对流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循环加热产生300°C的高温蒸汽,直接喷射到食物上。这种高温蒸汽是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到的。而这种“看不到”的蒸汽恰好是实现纯蒸、保证食物原汁原味的秘密武器。

传统的蒸笼在蒸的过程中,随着蒸汽的由下往上升的过程,会形成很多水珠滴落在食物表面,冲淡食物的口味,严重影响食物的口感;喷水式加热方式,蒸汽温度在120℃之内,无法快速蒸熟食物,以保留其营养,也无法避免水珠滴落到食物上,影响口感。

而美的纯蒸炉采用多重循环加热确保密闭空间内的蒸温和蒸压,热效率更高,300℃的高温蒸汽只需要10秒钟就可实现,快速实现食物熟透。既有效减少蒸制过程中水分和营养的流失,又不会因为蒸汽产生的水分损害食物的口感,从而最大程度地保持食物原汁原味,即使肉类和海鲜也可以轻松做成营养美味。如此高温、快速、全方位地蒸,才是真正的“纯蒸”。

健康、养生、现代 纯蒸炉开辟厨电新蓝海

随着健康饮食的概念深入人心,“蒸”这一传统的烹饪方式日趋回归。国内著名调研机构在2008年进行了消费者烹饪习惯调研,80%的受访者表示,日常烹饪会使用“蒸”,仅以8.1个百分比落后于“炒”,排名第二。而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食物的营养价值更高,则是他们青睐“蒸食品”和使用“蒸方法”进行烹饪的主要原因。人们对饮食健康的重视程度和对“蒸”的青睐由此可见一斑。专家认为,庞大的注重饮食健康和生活品质的消费群体,是纯蒸炉最好的市场机遇。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蒸笼、蒸锅等蒸具,不能满足快速蒸、更好地保留食物原汁原味和营养,而且外观特征也与现代厨房格格不入。美的纯蒸炉,作为专业蒸菜工具,代表着行业最高科技,不仅能快捷、迅速地蒸熟食物,起到脱脂减盐、保留食物原汁原味的作用,还赋予了产品时尚、亮丽的外观和人性化设计,给厨房带来现代气息。迎合了消费者对时尚、健康养生双重需求的美的纯蒸炉必然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据业内人士推算,以当前中国家庭主流配置的电磁炉和电饭煲等小家电为例,每年销量均超过3500万台,售价过千的纯蒸炉类产品,将在短短几年内,开拓出一个市场价值数百亿的全新蓝海市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