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巨头合谋围剿京东方液晶面板八代

2009年09月2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曾高飞

  一直都不愿把液晶面板八代线迁徙到中国的外资巨头,最近突然变得疯狂,纷纷实施液晶面板八代线落户中国的宏大计划。8月下旬LG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8月31日,夏普与南京市政府达成八代线合作计划。

此外,三星与苏州市达成了合作意向,正在等待批文。

  外资巨头这些液晶八代线落户中国计划,其实并非偶然,而是由京东方液晶面板八代线于8月31日在北京亦庄开发区破土动工引起。如果没有这根导火线,外资巨头的这些计划恐怕还要推迟几年。所以,这不是偶然的,而是外资巨头的合伙密谋,期望围剿京东方液晶八代线项目,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

  夏普、三星、LG一方面在中国推出高品质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赚取真金白银,一方面通过控制液晶面板,赚取利润和打压国产品牌。实际上来说,虽然国产品牌在液晶电视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液晶电视的大部分利润还是被供应链上游的外资企业所攫取。国产品牌需要从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进口液晶面板。京东方上马液晶八代线,对国产品牌来说,意义重大,可以摆脱外资巨头的箝制,在高品质液晶电视的供应上拥有较大话语权。而外资巨头在中国纷纷投资液晶八代线项目,也是眼见这种控制局面正在面临破局危险,才不得不努力为之。如果等京东方液晶八代线项目成功,而他们没有什么反应,国产品牌液晶面板供应的巨大蛋糕或被京东方蚕食鲸吞。

  所以,这些外资巨头纷纷选择在中国开工液晶八代线项目,从某种意义上解读,可以说是对京东方液晶八代线的集体围剿——他们是不愿眼睁睁地看着京东方做强做大,从他们饭碗里面抢食的。而这些正是京东方的思路和出路。京东方的唯一出路,就是上马快点,在外资巨头进来之前抢占有利地形,做好迎击准备。虽然外资巨头液晶八代线落户中国的计划已定,但实施起来还需要一定时间,而京东方液晶八代项目已经开工了,收获在即。京东方需要再接再厉,在外资品牌进驻中国市场之前,过好质量关,把好市场关,利用价格和资源优势,把市场做起来。如果质量过硬,价格合理,与主推国产品牌液晶电视的厂家把关系都磨合好了,外资品牌的围剿计划自然就会落空。当然,有一点很明显,京东方要想独吞国产品牌液晶电视面板供应市场,那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尽可能把市场蛋糕做大一些。

  对外资巨头来说,选择在这个时候把液晶面板八代落户中国,还有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那就是在国外,他们已经上马液晶面板十代线,甚至更高代的面板了,对他们来说,八代线已经到了外迁的时候,在,而中国正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即使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下,这里经济发展也是风景这边独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