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辉煌十年——纪念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周年摄影展”北京启动

2009年09月30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记者了解到,近日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组织的2009年“纪念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周年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该项纪念活动将由寻访建设西部功勋人物、西部大开发论坛、中国西部十大旅游线路推荐、书画作品展、民间艺术展、慰问边陲中国人民解军及武警官兵、 纪念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周年摄影大展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作为其中的重头戏,“辉煌十年”摄影大展的作品征集工作已于9月21日起先期面向全国展开。

  据本次摄影大展的总策划靳向东先生透露,本届摄影大展确定的主题为“辉煌十年”。旨在用摄影这种鲜活的手段,大力宣传十年来为西部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和极大努力的企业、企业家;大力宣传在西部大开发十年中迅速崛起的城市;大力宣传在建设绿色环保西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大力宣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认真总结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以此展示西部魅力,解读西部文化,传递西部佳讯,助力西部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摄影大展将面向全国征集作品,还会重点针对西部12省市、自治区以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展开一系列活动。摄影大展将包括摄影作品征集评选、组织摄影家、媒体记者、城市营销专家实地探访采风等多种形式。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2009年9月21日至12月31日为作品征集和参展入围评选阶段;2009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为实地探访采风阶段;2010年3月至5月为北京影展及西部地区和部分东部地区巡展阶段。大展结束后将出版专题画册及地方分卷。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摄影大展与以往的摄影展及其他活动相比有着明显的特点,一是活动得到相关机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全国文联、全国工商联等提供大力支持。二是突出广泛性,影展参与人员没有年龄和专业限制,预计直接或间接参与可达15万人次,活动覆盖西部12省区及三个民族自治州。三是互动性强,入围作品采取全国征集和驾车西部分段寻访的方式,力求现场抓拍鲜活的人和事。并且在北京展出后将赴西部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进行巡展,促进东西的交流。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