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普推出多款"白光LED背光"液晶电视

2009年10月06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夏普公司近日发布了采用白色LED背光源的新液晶电视“LED AQUOS LX”系列,包含60英寸、52英寸、46英寸和40英寸四种。这是该公司首次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采用白色LED的液晶电视。

  据悉,夏普LX系列的液晶面板采用2009年9月16日发布的“UV2A”技术。该技术主要是利用紫外线来控制液晶分子的配置方向(配向)。与普通VA(vertical alignment)模式液晶面板相比,开口率为其20%以上,单个面板的对比度达到5000:1,是原来的1.6倍。

  而LX系列通过使用开口率高的液晶面板和发光效率高的白色LED,削减了耗电量。LX系列52英寸产品的年耗电量为168kW/年。而夏普在2008年款“AQUOS GX5”系列的52英寸产品为255kW/年,年耗电量减小了34.1%以上。

  为提高显示性能,新开发了图像处理LSI“AQUOS高画质Master Engine”。液晶面板新配备了在60帧/秒的影像帧间插入1张插补图像后以120Hz驱动的“W CLEAR倍速”功能,LED背照灯新配备了通过光源的开关控制插入部分黑画面以减轻影像残留的“W Scan倍速”功能。另外,46英寸以上的机型在电视的左右和下部配置了六个扬声器,提高了音质。

  此外,还配备了自动控制用户喜欢的画质和音质的“好画质传感器”功能。

设在液晶面板下部的传感器不仅测量周围环境的亮度和色温,还根据输入信号分析影像内容,自动调整画质和音质。另外,还具有用户能够从关于“电影”、“体育”和“视频”的各3种演示图像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图像的功能。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