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荣获诺贝尔殊荣 大CCD感光元件相机推荐

2009年10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诺贝尔委员会网站10月6日的报道,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由高锟(Charles Kao), 韦拉德·博伊尔(Willard Boyle)和乔治·史密斯(George Smith)三人分享。他们分别是发明了光纤电缆和电荷耦合器件(CCD)图像传感器。其中美国科学家威拉德·博伊尔和乔治·史密斯正是影像革命“CCD感光元件”的创始人。


荣获诺贝尔殊荣 大CCD感光元件卡片推荐

图为:美国科学家威拉德·博伊尔和乔治·史密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诺贝尔奖获得的不是××基因学、××分子学等高深莫测的学科,而是我们平时看见的(但不一定摸得到)的东西。光纤技术我们暂不过多介绍,还是详细说一下相机所采用的CCD感光元件吧。

荣获诺贝尔殊荣 大CCD感光元件卡片推荐

图为:CCD感光元件

  CCD(Charge-coupled Device),翻译成中文名称为“电荷耦合元件”。是数码相机的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为网络上关于CCD的介绍文献比较充沛,我们就不在这里向大家一一阐述了。各位网友都知道,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CCD和性价比较高的CMOS(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虽然整体上认为CMOS不及CCD的成像能力,但随着技术的日益提升,高性价比的CMOS也逐步向CCD靠拢。今天的主角是CCD感光元件,众所周知,CCD的尺寸越大,所接受的信息越多,成像也就相对的更加出色。下面我们就向大家介绍几款大CCD感光元件的数码相机产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