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周家电销售最旺一半靠以旧换新拉动

2009年10月09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周”向来是消费旺季,今年的“十一”长假,消费市场却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

  家电市场受“以旧换新”政策带动,销售量同比翻番;

  作为礼品的高档药材虽然价格降了一两成,销售却很依然很差;

  楼市近郊楼盘成了成交主力,市中心高价盘则看的多买的少;

  车市销售也是有的网点旺得排长队,有的网点却不如预期理想。

  近郊盘是楼市成交主力

  虽然具体数据还未出台,但十一期间的楼市价量有可能出现同比上涨,并有望促进第四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回升。

  十一长假,广州一手楼市风头大盛。然而,广州市中心实际楼价仍居高不下,看楼者少,成交也很清淡。

  部分近郊楼盘均价7000~9000元/平方米,这一价位在大多数工薪一族购房者承受范围内而成为黄金周楼市成交的主力军。

  十一期间,二手业主心态普遍强硬。中原地产蒋永华表示,为了避开一手市场的竞争,他主推一手市场中所缺乏的40~70万元的二手楼梯楼和60~100万元的二手电梯楼,因此才能在长假期间成交十余套二手单位。

  去年“金九”的市场十分低迷,月度网签数量仅3844套,业内人士估计,虽然具体数据还未出台,但十一期间的楼市价量可能出现同比上涨。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总经理赵卓文预测,10月楼市将延续供不应求状况,中心区优质物业可能现“楼荒”。

  蒋永华认为,第四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可能上升,一是目前仍在政策优惠期内,二是四季度较多业主为周转而套现,可能因此而引发购买潮。

  中秋高档药材有点“冷”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虫草、燕窝等高档药材的销售高峰,往往占全年销售的三成以上。不过,虽然今年高档药材的价格普降两成,但是却没有迎来消费者的热捧,外加中秋与国庆正好重叠,销售高峰减少一个,甚至有药店人士表示,近几年来今年的市场销售最差劲。

  家电整体销售同比翻番

  一半靠“以旧换新”拉动 彩电的销量最为火爆

  记者节日期间巡访广州卖场获悉,黄金周家电整体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卖场透露,家电“以旧换新”对销售拉动“已达一半以上”。

  记者昨日在苏宁电器(002024)天河店与正在排队等候埋单的老张闲聊起来,老张告诉记者,他刚买了一台彩电,“不过销售人员说送货也要排队”,老张说,“我买了一台夏普46寸的液晶电视,节前价格近1.5万元,现在买便宜了3000多元,还有不少赠品。”节省了这么多钱,“排队也值了”。

  “国庆前3天,仅我们店就送出1000台冰箱、500台3G上网笔记本、500台液晶彩电作为赠品”国美天河新活馆的店长告诉记者,“这个数字是相当惊人的”。

  广州苏宁营运总监顾伟透露,黄金周期间,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彩电和冰洗产品的表现最为突出”,顾伟说,“4000~5000元价位段的彩电和3000元左右的冰洗产品是整个家电市场消费的主力”。国美也表示,彩电的销量最为火爆,同比增长了2倍。“这几天光彩电,大概每天就能卖1000多台。”国美维多利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

  网上单品销售价则有所提升,世纪电器网CEO王治全介绍,本次黄金周平均每笔交易金额达5542元,“创下家电网购之最。”

  根据统计,黄金周期间,购买电视、冰箱、电脑、空调、洗衣机的消费者,超过4成持有换新凭证,对销售拉动已达一半以上。顾伟介绍说,在广州苏宁所辖的范围内,家电“以旧换新”的规模已超过1亿元,其中4成来自彩电,35%来自冰洗产品。“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宣传和落实,电脑以旧换新也在稳步上扬”。

  另外,房地产的逐步回暖也带动了整体家电的热销,近几个月楼市成交量提升,在黄金周期间,套购家电的消费者占了30%。

  经销商抱怨“冷热不均”

  国庆期间,东风日产赛马场东泰店一直挤满了看车的市民。销售顾问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这个黄金周“订车榜”已经有近200辆。赛马场上海大众经销商傅小姐说,长假卖出30多辆车好于预期,价位集中在10~15万元。

  二手车的销售也不俗。“这几天二手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市民偏爱15万元左右的车。”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表示。

  不过,也有部分经销商觉得销量不如预期。中山大道一家日系车负责人马先生说,“我们之前预期非常好,但是现在看要逊色一些。”某自主品牌汽车销售负责人刘先生更说,“到7日也就卖了10多辆,每天来10批客人也就和一般周末差不多。”他预计四季度的销量相对比较平稳。

  记者发现除了让利因素外,刺激市民消费的因素主要归功于国内汽车政策。市民何莹说:“听讲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很可能明年就不延续,所以打算年底前搞定,省下三四千元税费。”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