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重利好拉动市场 大中十一收金9个亿

2009年10月0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慧聪家电网

  适逢中秋“撞”十一,8天的长假给京城的家电市场带来了更多商机,昨日记者从大中电器获悉,大中将十一期间的夜市促销增至三场,包括大中中塔新活馆在内的8家主力门店将十一家电夜市活动推向高潮。记者从大中市场部获悉,截止10月7日下午17:00,大中所有门店在十一期间的销售额已经接近9亿元。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在经济复苏的良好趋势下,加上首次8天长假,“以旧换新”以及家电下乡补贴流程缩短等多重利好因素助推下,尽管大中已经提前一周启动了黄金周力度的促销,依然使得大中在十一期间的销售出现再次井喷。

  理性消费占上风

  套购家电异军突起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今年的8天长假,客流较往年相对平均,商家的促销资源阶段性分配和消费者的明智选择使得黄金周消费者不再扎堆抢购。尽管平板市场呈现出异常火爆的销售局面,而消费者争相购买同一品牌的局面可谓少见。立足长远,选择可以升级同时又有服务保障的产品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潮流,逐渐成熟的购物理念,可以看出当前的消费理念趋于理性化。

  据悉,大中在9月29日、10月2日、7日举办三场专场夜市活动,有名人签售、以旧换新专场和专为旅游返京的消费者开辟的“尾场“大促销。赵瑞杰表示,今年“双节”假期延长,有更多的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大中以消费者的实际利益出发,为了不让他们错过十一购买家电的良机,特别在假期末尾推出这样的专场活动。

  长假成就了更多家庭选择“举家出游”,在大中的卖场,“举家购物”也成了一道独特风景线。十一期间,来大中为新居、新婚选购整套家电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以平板彩电为主,空调、冰洗、厨卫等生活家电纷纷出现热销。一次性把“大件儿“成套购齐,不仅更加经济,更省时省力。据统计:十一期间在大中卖场,选择一次性购买两件以上家电产品的消费者人数比例占据了总体的60%以上。

  “以旧换新”增幅迅猛

  惠民政策领跑十一销售

  经过两个月的市场检验,“以旧换新”政策对家电市场的拉动力已见到显著成效。大中从黄金周前一周就推出了更新换代专享活动:“以旧换新”基础上,享受活动价格基础上的补贴优惠、额外赠品和便捷到位的服务等三重让利,致使十一期间前来大中咨询和预约收旧的人数每天都在增长,升级换代消费推动整体销售也有大幅增长。以大中中塔新活馆一家门店为例,仅10月2日,平均30秒就有一位顾客咨询,5000多名顾客办理了预约收旧手续,近2000名顾客通过“以旧换新”享受了购物优惠,带动近八成的销售。

  平板电视热卖

  LED销量一路飙升

  LED光源技术带动的产业升级,因其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具有更节能环保、更轻薄等特点,是液晶电视技术演进的一个重要方向,使得LED彩电倍受消费者追捧。从大中彩电销售数据分析:从9月中旬开始,LED彩电销量便一路飙升,合资与国产品牌都有不俗表现。十一期间,其销量更是一举占据了彩电品类销售的95%,合资品牌三星、索尼、夏普等依然占据领跑地位,而海信、康佳、创维、长虹、TCL等国产品牌也不甘示弱,以更实惠的价格拼争市场,“掘金”成果依然显著。

  明星卖场特色促销

  “体验消费”倍受青睐

  十一期间,大中中塔新活馆可谓是精彩不断,除了传统直降、送礼、打折等常规营销手段外,中塔新活馆推出的“体验营销”更能给消费者带来体验乐趣。数十家微波炉、电磁炉、电压力锅、电饼铛、按摩椅、健身器材等体验专柜一字排开,煎、炒、炖、煮、休闲、娱乐一个都不少,整个卖场香气扑鼻,趣味盎然;顾客纷纷亲自上阵“大显身手”。现场体验的李女士开心地表示,这种“体验式“消费让自己亲自体验了产品的功能特点,购买起来特别放心,而且现场有销售人员指导使用,回家连说明书也不用看就可以使用,很省心也增添了很多乐趣。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