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家电“以旧换新”全线“飘红”

2009年10月0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双节”全省家电餐饮汽车等消费超百亿,同比增长19.5%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经信委市场运行调节处得到的统计数字表明,根据对全省近20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仅10月1日至7日,全省13个市就实现了高达111.85亿元的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5%。

这个数字不仅超过了去年同期近两成,也高于今年春节黄金周的96亿元。此外,节日期间,南京市10余家汽车经销企业节日销售额3100万元,同比增长55.5%。

  家电:“以旧换新”消费火过春节

  长假中家电消费成为一大亮点,记者昨天从苏宁电器、五星电器等处了解到,“十一”黄金周销售简报显示,各大电器连锁卖场销售均创下历史最好纪录!据介绍,南京市苏宁、五星、国美、宏图三胞、福中电脑等家电、IT经营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11.8亿元,同比增长18.2%,较今年春节、“五一”节日市场增幅提高了7个百分点以上,创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南京全市在长假中,共销售以旧换新家电17653台,销售额达7296万元。

  作为江苏省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回收双中标企业,苏宁电器十一“以旧换新”突破万台。苏宁电器南京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陶京海介绍,十一期间,南京地区“以旧换新”的受理量平均每天在1000台以上,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其中彩电、冰箱、空调换新量最为明显。五星电器介绍,五星黄金周销售半数以上来自以旧换新。在各大品类中,空调以旧换新的比例最高,70%的空调销售来自以旧换新。而此次国庆长假与“五一”最大的区别就是高端家电的比例明显增长,平板彩电、高能效空调、对开门冰箱、智能手机等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点。

  餐饮:南京仅婚庆酒席就达1.2亿元

  餐饮市场也同样进账不少,南京市30家重点餐饮企业长假共实现营业收入2680万元,同比增长15.2%。据分析,餐饮火爆主要是受到婚宴、旅游的双拉动。

  “十一”黄金周成了名副其实的今年第三个“结婚周”!每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是结婚的好日子,10月1日、2、4、6、8日双日尤为集中,大中型餐馆的婚宴占四成以上,每桌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最低1088元,最高1588元。据南京市婚庆协会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结婚人数达到5000多对。按照每对新人结婚平均办20桌酒席,每桌1200元计算,餐饮销售额就达1.2亿元。

  超市:“最长黄金周”苏果劲销10亿多

  八天长假苏果销售超10亿元,与去年同假期相比增长达41.8%,创下苏果今年以来假日消费最高增幅。“中秋”、“国庆”两节重叠,加之居民消费信心增强,使得消费得以释放,市场消费显示出强劲势头。

  中秋期间苏果共采购200多种月饼投放市场,其中新品占到2/3,绿柳居、桃园村、小苏州、今世缘、麦士、冠生园等知名品牌都销售火爆。据统计,中秋期间,苏果月饼销售增幅达20%。长假,南京本地特产非常旺销。记者在中山北路购物广场了解到,南京特产盐水鸭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金陵十二名点”、“秦淮八绝”等特产销量比平时要高出数倍以上。

  此外,记者在苏果马标购物广场看到,各种品类的婚庆糖果销售全面飘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以上。据了解,家电、家纺和洗化的总体增幅接近20%,糖果及白酒销量增长分别达到50%和100%。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