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周凡帝罗发力美的欲夺高端冰箱话语权

2009年10月09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讯] 举国同欢的60周年庆典,不但点燃了民众的爱国激情,也带热了整个家电消费市场。日前,记者从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了解到,今年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各大卖场人满为患,冰箱市场体现出明显的中高端消费趋势,新婚、新居、换购升级大幅带动了对开门、三门等高端冰箱的销量,而在品牌选择上,美的、海尔等国产品牌中高端产品表现优异,进一步取得话语权,与外资品牌争夺市场份额。

湖南美的制冷产品销售公司总经理姚银峰表示,10月1日以来,今年主推的凡帝罗系列冰箱占到整体销量的三成以上,在部分卖场甚至出现断货现象,消费者只能先交订金预购。

  国庆销量翻番 美的冰箱捷报频传

  据介绍,截止到10月6日,国庆黄金周期间美的系冰箱捷报频传,整体销量同比翻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全国一二线城市,凡帝罗系列冰箱的销量占比全部超过35%以上,部分卖场销量占比接近60%。美的姚总表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美的凡帝罗冰箱全面铺市以来面临的第一个消费高峰期,为了更好地回馈广大消费者,我们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了生产备货、物料制作、推广策划等全方位的准备,全面保障十一期间的市场销售,并联合国美、苏宁等连锁卖场推出力度空前的促销政策,最终取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有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国内高端冰箱的增长率已经远远超过整个冰箱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尤其一二级市场的高端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面对冰箱高端市场的快速增长,美的冰箱适时推出“凡帝罗”系列冰箱,吹响了进军高端冰箱市场的“号角”。据了解,自今年4月美的凡帝罗冰箱正式上市以来,整个系列20多款产品已经全面占据了对开门、三门、二门等中高端市场的产品需求,并以其独具特色的欧式外观、简约风格,成为高端冰箱消费者的主流选择。

  延续消费热潮 凡帝罗趁胜追击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国内冰箱消费市场来看,消费者在对冰箱节能、保鲜等功能要求日益提高的同时,对冰箱的外观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有关数据显示,在城市消费者中,追求现代简约外观风格的消费者已接近50%。

  “黄金周市场的旺销,充分体现出了美的凡帝罗冰箱产品的综合竞争实力。”美的姚总表示,美的“凡帝罗”系列冰箱定位于中高端,为追求生活品位和品质、不甘于平庸的人群量身订制,整个系列包括二门、三门和对开门等二十多款产品,全部采用原汁原味的欧式设计,其独具特色的欧式外观、简约明快的L形把手,充分融合了欧式设计精华与现代美学特征,能充分满足现代人崇尚简约精致生活的消费需求。同时,美的凡帝罗冰箱部分机型还提供意大利红、地中海蓝、纳不勒斯橙、阿尔卑斯白、银白拉丝等多种时尚色彩接受个性化定制,充分满足高端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事实上,此次十一黄金周的市场业绩,只是美的冰箱发力中高端的一个阶段性体现,作为美的冰箱未来市场竞争的战略型产品,美的还将持续加大对凡帝罗系列冰箱的性能升级和设计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据了解,美的冰箱已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对冰箱的能效指数、噪声、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冷却速度及冷藏食品储存质量等性能指标进行产品研发和各项准备研究,并通过匹配高效压缩机、改善制冷系统、改进生产工艺等方式来提高产品性能,持续提升美的冰箱在高端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