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连锁决战黄金周:3天业绩顶一月

2009年10月09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长达8天的黄金周热热闹闹地结束了,卖得火的不仅有商场里的平板电视、3G手机等3C产品,还有旅行社的北京游……不是在旅行中消费就是在商场中刷卡的黄金周使商业销售呈现不错的增长。

  苏宁、国美在国庆节前的“肉搏”促销战果然没有白费。

黄金周头3天,它们几乎都创造了以往一个月的业绩。

  CBN记者从上海苏宁电器市场部获得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假第一天,该公司销量同比增长逾80%,其中一半销售额来自彩电,增幅超过100%;北京苏宁10月2日销售额同比增91.7%;重庆苏宁前6天,仅彩电就卖了4万台。

  上海“地头蛇”永乐透露了其单日销售额。其中,仅9月30日至10月1日凌晨结束的夜市,销售额便突破2亿元,而后两天维持了这一数字。永乐总经理路炜透露,截至昨天,永乐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60%,单日最高销售额达3亿,前3天销售总额高达7.5亿,同比增2倍多。

  它们的对手——正在兴起的B2C也不甘示弱。世纪电器网CEO王治全对CBN记者透露,10月1至7日,公司在线交易总额为2298万元,每笔交易金额达5542元,创下成立以来交易金额之最。

  彩电与消费电子是黄金周销售主力。在永乐,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传统家电增幅同比增长3倍多,其中彩电占45%,平时仅为35%。在苏宁,PC与手机销量也是主力,上海苏宁增幅分别达300%、70%。

  国家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3天,全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总额为140亿元,同比增长15%。从商品类别看,家电名列首位。

  苏宁上海市场部人士表示,除了节日效应外,政策是拉动消费的重要原因。他透露,家电与PC“以旧换新”创造的销售额比例,占整体比例的23%,尤其集中在彩电、冰箱、洗衣机三个品类上。

  苏宁、国美的许多产品销售,依然延续着节日价格大跳水的策略,并伴随着诱人的促销手段。比如,上海苏宁打出了“送100万元房款”的口号,而国美、永乐则分别送奔驰车、金条。

  价格跳水后,往往很难快速回调,从而在短暂荣光之后,伴随着消费不力,引发库存风险。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