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慎防“节能”家电四大陷阱

2009年10月09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9日专电(记者南婷)部分生产厂家由于在技术力量、资金实力、产品质量等方面没有优势,常会在“节能”上打“擦边球”,通过混淆概念、以假乱真等手段来迷惑消费者。山西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节能家电要慎防四大陷阱。


  一、模糊概念。电冰箱每日耗电量不但与电冰箱的有效容积有关,还与使用环境、开门次数、内存物品的数量和种类等诸多因素有关,抛开这些因素只宣传每日耗电量,意义不大。

  二、虚张声势。某些企业宣传自身产品有多项节能技术、节能理由,试图夸大节能技术数目来迷惑消费者,但并不说节能的效果,也拿不出权威部门的认证或实验数据。因此,消费者选购节能家电时不要只看节能技术的数目,还要看是否有节能效果的实验数据。

  三、无效对比。在空调促销中常见类似的数据对比:如购买了一台1.5p或2p的某品节能空调,那么若按平均每天使用6小时至8小时来计算,一年就能够节省电费1600元至2000元,使用两年,节省下来的钱就可以再买一台节能空调了。这种数字对比,从表面上看似乎有说服力,但实质上却是一厢情愿--仅有极少数个人和企业才会天天开空调达6小时至8小时。

  四、引诱类比。其目的就是首先使消费者被其误导性内容所吸引,继而产生购买欲望。比如某等离子电视的广告宣传中竟然宣称“耗电量小于普通台灯”,而销售者的解释是按等离子电视机一天用一个小时,而台灯一天用8个小时来进行测算的。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