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给摄影创作者 高端单反佳能7D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佳能7D整体外观


佳能7D机身正面

  我在之前的《佳能7D/佳能50D/尼康D300S外观大对比》一文中说到佳能7D的机身外观线条太圆润,以至于我不禁想起一个昵称——“肥七”。然后就有网友骂我不懂,说高性能的100%视野率的取景器使得7D外观这么圆润。但其实光学取景器性能与外观线条并没有直接关系的,你看数码单反中取景器性能最高的索尼A900(视野率、放大倍率都是数码单反中最高的)不也能把取景器外观造成金字塔那样吗?


佳能7D机身背面

  而以佳能的官方说法就是,佳能7D机身造型采用了通过对曲面连续进行球面塑型的“超流线型设计”,尽量以弧线作为机身各个面的过渡。可能是已经看习惯的关系,现在我已经对7D圆润的身躯不那么抗拒了,反正相机嘛,都是拿来拍照的。


佳能7D机身顶部

  佳能7D机身顶部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原本与速控转盘锁合在一起的机身开关移师到模式转盘下。而从机身顶部看过去,取景器的眼罩也相当突出。


佳能7D握持状态

机身参数对比
型号
机身体积
机身重量(仅机身)
佳能7D
148.2x110.7x73.5mm
820g
佳能50D
145.5x107.8x73.5mm
730g

  佳能7D只比50D宽和高了一点点,机身厚度相同,而重量上则高了90克,所以7D整体的握持感觉与50D相差不大,也比较接近机身较大的5D Mark II。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