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给摄影创作者 高端单反佳能7D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2、进化型AF系统:19点全十字对焦点+中央八向双十字对焦点

  对于具有高分辨力的数码单反相机来说,能够在各场景下准确捕捉被摄体的高性能自动对焦系统显得更加重要。佳能7D搭载了多达19个的自动对焦点,并且提高了每个对焦点的精度。此外,还强化了各对焦点之间的联动,搭载了“中央八向双十字,全19点十字型自动对焦系统”,是能够准确捕捉到精彩瞬间的先进自动对焦系统。

  19个自动对焦点全部配置了对应F5.6光束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并在中央对焦点斜方向上配置了对应F2.8光束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实现了自动对焦感应器双重配置。对应F5.6光束的自动对焦感应器是利用通过镜头中心点附近的光束进行自动对焦的感应器,优点是被摄体捕捉能力强而且对镜头的最大光圈不挑剔。与此相比,对应F2.8光束的感应器利用的则是镜头中心点到外侧的光束。由于延长了用于对焦的基线长度,因此能够获得更高精度的合焦。

  佳能7D若使用最大光圈大于F2.8的镜头并通过中央对焦点进行对焦的话,F2.8和F5.6的自动对焦感应器便能够联动,以实现更为精准且高速的对焦。虽说当镜头最大光圈小于F2.8时只有F5.6自动对焦感应器进行对焦,但是由于全部对焦点都配置了十字型感应器,可通过保持高度的计算处理进行控制,所以仍然能够确保充分的被摄体捕捉力以及对焦精度。

  全部19个自动对焦点都配置了十字感应器,加上中央八向双十字感应器共40组,覆盖区域广。另外,中央处上、中、下3点的对焦点用于检测横向线条的纵向感应器成2列交错排列以减小偏差。脱焦比较严重(大脱焦)的状态下会利用全部2列自动对焦感应器迅速检测出被摄体。自动对焦点的配置在考量每个自动对焦点单独动作的同时,还以彼此之间可进行信息交换为前提进行设计。通过点(对焦点)与点(对焦点)连结,让用户可以以“面”的感觉来进行操作。佳能7D不仅追求对焦点手动选择时的易操控性,还通过自动对焦点高密度的配置使中央八向双十字、全19点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能够对无法预料的被摄体动作做出迅速反应。

  上图是我利用佳能7D边缘对焦点对焦拍摄的一张照片,从样张原图可以看出,焦点准确落在最靠近镜头的花蕊上,这是以前用其他相机拍摄时很难达到的对焦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