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给摄影创作者 高端单反佳能7D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3、高性能光学取景器:100%视野率、100%放大倍率

  佳能7D是EOS数码单反相机系列中除EOS-1D系列之外,首款搭载视野率约100%的高性能光学取景器的相机。通过视野率约100%的光学取景器观察到的范围与实际拍摄的范围基本一致,对于讲究构图的中高级用户来说,是非常方便的。7D使用了与1D Mark III同样的大型五棱镜,同时为了得到清晰且没有色像差的图像效果,目镜采用了具有高折射率的玻璃。此外,7D在五棱镜射入面和射出面上进行了防反射镀膜处理,提高了光的透射率,以确保明亮的视野及抑制鬼影的发生。实现了清晰易于观察的取景器效果。


佳能7D的五棱镜(左边)明显比50D的五棱镜(右边)要大

  佳能7D取景器的放大倍率约1倍,因此能够在取景器内获得更大的图像,从而对被摄体细节进行仔细确认。使用50mm镜头安装于7D上对无限远进行对焦时,对焦屏内的图像大小和肉眼看到的被摄体大小几乎相当,这正是约1倍(-1m-1,使用50mm镜头对无限远对焦)放大倍率的优势。如此一来,就可以不必凝视取景器图像进行观察,而且手动对焦下也能够轻松合焦。


佳能7D采用1系列的取景器眼罩

  佳能7D采用了与专业相机1D Mark III同样的大型五棱镜,保证了其29.4°的宽视角,从而使取景器图像一目了然。减轻了眼睛在长时间拍摄状态下的负担。保持宽视角的同时,7D还拥有高达22毫米的眼点规格,即使戴着眼镜也能够轻松通过取景器进行观察。此外,在使用裸眼进行观察时,很少会出现观看角度引起的取景器暗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