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给摄影创作者 高端单反佳能7D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0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四、佳能7D机身细节

  作为佳能单位数的机型,7D在机身设计、做工上都是达到顶级的水准,不仅机身大量引用1D Mark III的设计,整体完成度以及整合度也相当高,暂时还未发现7D机身细节有明显缺点。


佳能7D开关与速控转盘

  佳能7D电源开关和速控转盘的分离避免了误操作。由于过去有时会出现误按情况,因此7D没有采用液晶监视器下方配置按钮的设计,而是将菜单以及照片风格按钮等统一配置在背面液晶监视器的左侧,而且在每个按钮上都印有功能内容的标识,并且增大每个按钮的面积。


佳能7D手柄握持位置

  由于佳能7D速控转盘比旧机型更靠近机身右侧,所以7D手柄拇指握持的位置有较为明显的减少。为了弥补这一改变,手柄拇指部分的隆起往机身下方延长,使得拇指有更多可握持的受力点,整体握持手感更加好。


佳能7D机顶控制按钮

  佳能7D在快门按钮和主转盘之间新增了一个M-Fn键,位置类似于1D Mark III的闪光曝光锁。M-Fn键可自定义成不同功能,包括闪光曝光锁(FV锁)、自动曝光锁、单按RAW+JPG、水平仪。


佳能7D新增红外线快门遥控功能(相对于佳能50D)

  佳能7D具有无线遥控拍摄功能,可以使用遥控器RC-1或RC-5,无线释放快门。遥控器RC-1能够在距相机约5米的距离内对快门进行操作,能够选择即时释放快门或2秒后释放快门两种模式。使用RC-5也能够在距相机约5米的距离内,对快门进行操作,不同的是只对应2秒后释放快门。在拍摄集体合影或是拍摄夜景等,不希望给相机造成抖动的时候,非常方便。


佳能7D电池与存储系统

  电池方面,佳能7D与5D Mark II一样采用LP-E6锂电池,容量比旧款的BP-511A更大,也支持电池ID功能,能管理最多6颗电池的信息(包括电池新旧程度、充电后已拍摄张数等)。存储系统方面,7D则是维持单CF卡设计,可通过兼容UDMA(Ultra Direct Memory Access)的CF卡进行更高速的数据传输。支持UDMA规格中最快级别的Mode 6。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兼容卡性能的同时,可以进行高速存储和连续拍摄。使用兼容UDMA的CF卡以JPEG的大/优进行拍摄,可连续拍摄约126张,即使是不兼容UDMA的卡也能够达到连续拍摄约94张的效果(佳能测试标准使用4GB的CF卡,高速连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