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激励方案通过 49人分1771万股期权

2009年10月1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岛海尔10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近日高票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众多分析人士称,在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后,青岛海尔将在海尔集团的统一部署下进行资产整合。

  根据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激励对象为青岛海尔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子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49人。

这其中包括了董事长杨绵绵、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海山、副董事长崔少华等7名公司高管,以及公司及子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42人。他们将共同分享青岛海尔1771万股的股票期权(其中高管约占35%,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约占65%),这部分股票占计划签署时青岛海尔总股本的1.323%。

  青岛海尔在公告中透露,激励对象可以以每股10.88元的价格购买规定数量的青岛海尔A股,而行权有效期为自股权激励授权日起五年,行权期从授权日后一年开始,每年分别按获授股票期权总量的10%、20%、30%、40%分四期行权。但值得注意的是,青岛海尔同时为激励对象行权规定了较为严格的条件,其中包括了“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年复合增长率达到或超过18%”的业绩要求。而此前海信电器在股权激励时的上述两数字仅分别为“8%”和“14%”。

  据悉,海尔集团旗下拥有青岛海尔和海尔电器两家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其中,青岛海尔主要负责空调和冰箱业务,海尔电器主要负责洗衣机和热水器业务。而根据最近海尔集团的整合思路,青岛海尔将作为海尔集团白色家电资产整合平台。国信证券一位分析师称,早在去年6月,青岛海尔就通过收购海尔电器20.1%的股权,正式启动了海尔集团的白色家电资产整合战略。他预计,股权激励计划通过后,海尔集团很可能会先转让9.8%的海尔电器股权给青岛海尔,然后再通过海尔电器向青岛海尔定向增发来继续增加青岛海尔持有海尔电器的股权比率。如果此次资产整合能顺利完成,将使青岛海尔未来几年业绩获得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