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天鹅打上美的烙印 重组后威胁西门子

2009年10月10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重组为“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的一部分,老国企小天鹅,打上了鲜明的“美的烙印”

  “现在,小天鹅公司所有的洗衣机生产线,包括波轮、滚筒,全部24小时运转,货还不够卖。”9月27日傍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久前刚刚接替何享健担任美的电器(000527.SZ)董事局主席的方洪波,难掩兴奋之情。

  “今年,我们整个洗衣机的销售可以达到750万台,明年要冲击1000万台。”而2008年,这一数字是400万台。

  美的重组小天鹅的阵痛,似乎正在渐渐散去。重组完成的小天鹅,已经打上了鲜明的“美的烙印”。

  美的的印记

  重组前,小天鹅洗衣机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一、二级城市,而重组后,借助美的销售渠道,小天鹅洗衣机已经深入三、四级市场。而借助美的与伊莱克斯的合作平台,小天鹅还将产品打进了多年空白的欧洲高端市场。“首批30个集装箱,1万多台。”

  对于此前“美的可能削弱小天鹅品牌”的担忧,方洪波断然否认。“绝对搞错!道理很简单,小天鹅是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要去削弱它?当初我们买它的目的,就是看中它的业务、技术和品牌。”柴新建则称:“方洪波每次开会都讲,打造洗衣机事业以小天鹅为主,美的为辅。”

  事实上,以小天鹅为核心,组建“洗衣机事业部”,是美的入主小天鹅后第一步棋。

  目前,美的集团旗下美的、荣事达和小天鹅三个品牌洗衣机的销售部门、供应链、制造和研发部门已完成整合,“实行一套班子,统一管理”,出身小天鹅的柴新建,为事业部的总裁。

  挑战西门子?

  也许是巧合,就在小天鹅热火朝天地往新区的工业园搬迁之时,9月23日,国际白家电巨头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下称“博西”),在南京博西家电工业园举行了由它独资的滚筒洗衣机工厂的正式开业庆典。

  而博西亦是小天鹅的合作伙伴。在无锡,其与小天鹅成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博西威,博西占有60%的股份。该公司目前拥有年产70万台5公斤滚筒洗衣机的能力。不过,博西南京新厂的产能则为,年产80万台8公斤滚筒洗衣机。

  据中怡康的统计,在滚筒洗衣机市场,西门子已连续多年占据龙头地位。“它的市场地位目前没有人能够动摇,我们也不跟它竞争。”柴新建坦言。

  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未来1至2年内,整合后的小天鹅洗衣机,很有可能成为西门子洗衣机的最大对手。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