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MD下代全新显卡以希腊神话作代号

2009年10月1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Radeon HD 5800系列发布后,AMD图形部门接下来的任务除了完善DX11显卡产品线,就是全力开发下一代产品了,所以今后我们会陆续看到各种各样的代号。

我们知道,Radeon HD 5000系列整体代号“Evergreen”,源于AMD-ATI开发人员在2007年Computex台北电脑展期间入住的台湾长荣桂冠酒店(Evergreen Laurel Hotel);该系列的各种子型号则以多种针叶植物命名,诸如Cypress、Juniper、Hemlock、Redwood、Cedar。

这也改变了ATI显卡以往字母加数字形式的代号命名传统(R520、RV770等等)。

那么Evergreen家族的继任者呢?最新消息声称叫作“Hecatonchires”,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百手三巨人(直译赫卡同刻伊瑞斯),指的是大地女神盖亚(Gaia)和天空之神乌拉诺斯(Uranus)所生的三个孩子布里亚柔斯Briareus、科托斯Cottus、古阿斯Gyges,他们每个人都有50个头、100只手,曾经和众神一起打败了泰坦巨人(暗示NVIDIA的大核心?)。

据说Hecatonchires家族有三款桌面型号和三款移动型号,这么说其中一个系列使用上述三个巨人分别命名倒是正好,不过数日前我们获悉的却是三个海岛的名字:Cozumel、Ibiza、Kauai。不知道开发人员们都在想什么(顺便请多读几遍Hecatonchires)。

和Evegreen延续了R600、R700以来的核心架构只是有所增强不同,Hecatonchires有望采用全新架构,预计2010年下半年(第三季度)面世,采用32nm新工艺制造,但还不清楚是继续由台积电代工还是来自AMD拆分工厂GlobalFoundries。

AMD下代全新显卡以希腊神话作代号

政治漫画中的Briareus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