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MD桌面平台路线图:后年32nm、APU

2009年10月1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芬兰网站plaza.fi今天公布了一份路线图,展示了AMD 3A桌面平台在2009-2011年间的发展规划。

2009年的几套平台都已经陆续面世了,其中高端“Dragon”主要是Phenom II系列处理器(最多四核心)、DDR2/3内存、790FX/GX芯片组、Radeon HD 4000系列显卡组成,主流级的“Pisces”和“Kodiak”则是Athlon II系列处理器(最多四核心)、DDR2/3内存、785G整合芯片组(Radeon HD 4200)。

2010年,高端平台进化为“Leo”。该平台之前已经详细介绍过,不过现在首次增加了六核心处理器“Thuban”,搭配DDR3内存、RD890+SB850芯片组(或命名为890GX)、DX11 Radeon HD 5000系列显卡。

主流新平台“Dorado”,处理器还是Athlon II系列,不过内存也放弃了DDR2,同时搭配新款整合芯片组RS880P+SB810(880G?)。

2011年变化会非常大,特别是处理器全面采用32nm制造工艺。高端平台代号“Scorpius”(天蝎座),其中处理器称作“Zambezi”(非洲赞比西河),核心数至少四个,而且接口升级为Socket AM3r2,但预计仍会保持对AM3的向下兼容;同时显卡标注为下一代,或许是传说中基于全新架构的R9xx系列。

主流平台则是“Lynx”,处理器代号“Llano”,也是32nm工艺,最多四核心,并首次集成一个GPU图形核心(或为DX11级别),也就是我们一直说的Fusion处理器,官方名称是“加速处理单元”(APU)。

AMD桌面平台路线图:后年32nm、APU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