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滚筒跌破三千元 旺季洗衣机选购秘籍

2009年10月10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分类一:波轮洗衣机

    最早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现于日本的波轮洗衣机。目前是我国人民最了解,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洗衣机种类。

发展历程

    提到波轮洗衣机不得不提一下20世纪80年代日本洗衣机业界的“新水流运动”。早期的波轮洗衣机一般采用偏置波轮,而不是目前常见的波轮位于内桶中央,把波轮设计在内桶边上目的是为了提高洗衣机的洗净力,当然这种设计也会加大衣物的磨损率,使衣物易缠绕打结,洗涤不均匀。这是在权衡各种因素后设计出来的产品,水流方式是利用波轮先正向旋转30秒,然后停5秒,再反向旋转30秒,再停5秒,周而复始的循环下去。

    这种方式维持了二、三十年之久,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出现了新型波轮和新型水流才取代了这种方式:波轮在桶的底部,还通过其它设计大大改变了水流。新型全自动洗衣机的水流方式一般为正向旋转1-3秒,停0.5-l秒, 再反向应转l-3秒,再停0.5-l秒,这和旧式水流大不一样,这种方式也是多年研究的成果,有利于各因素之间的平衡,兼顾了洗涤力、磨损率、缠绕状况,洗涤均匀度等因素。

优点:洗涤速度快、节水节电、价格低廉

分类二:滚筒洗衣机

    最早发源于欧洲,是模仿棒锤击打衣物原理设计,利用电动机的机械 做功使滚筒旋转,衣物在滚筒中不断地被提升摔下,再提升再摔下,做重复运动,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涤干净。

工作原理

    滚筒洗衣机的发展非常成熟,多年来在结构上没有多少变化,基本是不锈钢内桶,机械程序控制器,经过磷化、电泳、喷涂三重保护的外壳,和两块笨重的水泥块用于平衡滚筒旋转时产生的巨大离心力。  

优点:洗净度高、衣物磨损小

分类三:搅拌式洗衣机

     搅拌式洗衣机先于波轮式洗衣机出现。全自动搅拌式洗衣机发源于美国,在美国流行,但在中国很难见到。

何为搅拌式

    它与波轮洗衣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波轮旋转只有270度,不像波轮洗衣机的波轮是旋转360度。

精明购物全攻略 

    首先确定您家里有几口人、您买的洗衣机需要有什么样的功能、比较倾向波轮还是滚筒等;

    然后,去卖场亲自挑选适合您的洗衣机,这个阶段可以多跟促销员聊聊,了解产品的特点,但是大的方向一定要自己把握住,比如价位、比如类型。

    第三阶段,在卖场确定了品牌、型号之后,先别急着购买,再去网上详细的了解情况,多看看正规网站所提供的报价、参数等。

    第四阶段,在确定了价位之后,直奔卖场去买回自己想要的洗衣机。这样一来,无论卖场再在价格上做什么手脚,消费者也都不会被迷惑了。

开箱验货三步骤

查—打开包装箱

    检查洗衣机的外观质量。外形要求美观大方、平整光洁、色彩淡雅、线条清晰;箱体表面没有划痕,油漆坚硬光亮;塑料件没有翘曲变型,没有毛边毛剌、裂纹裂缝等,洗衣桶内表面应光滑。

验—检查各部件的质量

    打开桶盖,要求桶体平整光滑,没有毛病。波轮与桶体四周缝隙要求在1~1.5mm左右。用手转动波轮或内桶,左右转动灵活,没有异常声音。用手按控制面板上的琴键开关,旋转定时器或程序控制器,要求动作自如。

    全自动波轮洗衣机要求能按设定的程序进行运转。进、排水阀门控制正常。滚筒洗衣机要看空转看程序是否有误差、显示屏指示灯是否正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