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贡献半数家电销量

2009年10月12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几百元补贴瓦解持币待购心理防线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黄金周”铺天盖地的促销降价氛围中,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成为压垮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的最后一颗稻草,其引发的家电旺销热潮目前风头正劲。

  刚刚买了新房的李先生,一直想添置一台大尺寸的平板电视,而黄金周期间,家电卖场大力推广的以旧换新活动让李先生最终不再犹豫。

“我在苏宁电器看中的是一台42寸合资液晶电视特价机,价格4990元,因为有了以旧换新活动,这台电视的价格相当于4520元,而且这款电视几个月前的价格是近7000元呢。”

  李先生特意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政策,家电以旧换新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电视机上限为每台400元,我家里还有一台29寸的旧电视,按照回收参考价能得到70元的回收补偿,等于便宜了470元,而且以旧换新活动与商场各项优惠毫不冲突。”

  实际上,像李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如今恰恰是各大家电卖场里购物的“主力部队”。记者昨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黄金周”里,家电卖场普遍收获了超过100%的业绩增长,而半数销量都由“以旧换新”贡献。

  大中电器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接待的“以旧换新”咨询和预约收旧的顾客明显增长,仅大中中塔店在10月2日就为5000多名顾客办理了预约收旧手续,带动了近八成的销售。北京国美电器总经理宋林林则透露,北京国美的整体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5%,其中“‘以旧换新’带动的‘十一’家电销售过半”。

  苏宁电器华北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告诉记者,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了家庭家电更新换代的积极性,高端家电消费今起明显增多,三门、对开门及多门冰箱的销售占比已近60%,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倍。

  彩电无疑是“以旧换新”最热销的门类,在消费者购买的新电视中,液晶电视几乎占到了90%以上。卖场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过来买电视的顾客,其实很多人早就想把旧电视淘汰了,但一直下不了决心,如今赶上大促销和以旧换新,很容易就动心了。有专家表示,按目前的态势,显像管电视告别市民家庭的速度无疑会大幅加快。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