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街拍神器!可换镜头相机松下GF1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2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前言:

  松下GF1是继奥林巴斯E-P1后的又一款便携式可换镜头DC,同属于Mirco 4/3系统,外观上比起松下之前推出的两款同类产品来说,“减负”了不少,搭配配套推出的20mm F1.7饼干镜头,确实是一款街拍的利器。以下东北佬将跟大家分享松下GF1的使用感受。

一、先评后测


松下 DMC-GF1

  虽然松下是第一个推出Mirco 4/3系统产品的厂商,但是G1的推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并不见小的机身与Mirco 4/3系统开发的初衷相违背,尽管是一款性能良好的新类型产品,但是叫好不叫座是事实,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就连商家也不敢多进货。


松下GF1

  同盟奥林巴斯虽然晚了一年才推出该系统的产品,但是奥林巴斯的E-P1确实是将Mirco 4/3系统推出的意义表达给消费者了,相对小巧的机身配上饼干头还真是像那么回事,加上利用了奥林巴斯PEN系列的造型,外观上实在是吸引。尽管如此,E-P1却还是有不少让人挑得出的毛病。松下GF1就在E-P1推出几个月后发布了,相对来说弥补了E-P1上的一些缺陷。内置闪光灯,而且可接可调角度的电子取景器,比起E-P1还是要进步不少,搭配的镜头还是F1.7的大光圈,必要时候可以一展身手。


松下GF1

  有内置闪光灯、可外接电子取景器是进步的地方,但是跟奥林巴斯E-P1不同的是,松下GF1没有机身防抖功能,靠的是带O.I.S.防抖技术的镜头来实现防抖效果,这似乎又会导致嘘声一片,况且奥林巴斯的E-P2本月发布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内置闪光灯、内置电子取景器似乎很吸引人。但这个消息毕竟是传闻,事隔3个月就发布E-P2的话,E-P1注定是个短命鬼了。

  回到本文的主题,松下GF1配上20mm F1.7饼干头的组合是个不折不扣的扫街利器,同时也是完完全全没有防抖功能的,实际使用效果如何,还是看下文的拍摄样片一一分析。


点击进入松下GF1样张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