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街拍神器!可换镜头相机松下GF1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2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2、曝光锁定按钮


松下GF1多功能转盘旁的曝光锁定按钮(点击放大)

  AE曝光锁定按钮设计在转盘的旁边,使用的时候很方便,按键可以设定短按一次就保持锁定,再次按下取消锁定,这样的设定比长按锁定要实在,尤其是小型化的机身上,操作的时候手指不会感到别扭,利于稳定机身。

3、驱动模式拨杆


松下GF1驱动模式拨杆(点击放大)

  驱动模式的转换采用拨杆形式同样是东北佬比较赞赏的地方,连拍、定时等功能虽然用得不多,但能用到连拍功能,想必都是紧急的时候,一般的DC要进入菜单切换,操作时间太长了,换好了黄花菜也凉了。使用定时的时候不像一般DC,拍完一张就恢复普通拍摄,固定在定时档,需要自拍或者利用脚架拍摄的时候就方便很多。

4、20mm F1.7饼干镜头


LUMIX G 20mm / F1.7 ASPH镜头(点击放大)

  松下跟奥林巴斯在自家的便携可换镜头DC上都配上了饼干镜头,而GF1这支饼干镜头将光圈增大到F1.7显得厚道很多,尽管焦距较短,拍摄某些题材还是可以获得不错的焦外成像。另外,东北佬觉得手动对焦功能非常好用,与奥林巴斯E-P1相似的操作,在使用手动对焦的时候,画面放大十倍显示,且在移动对焦框的时候依然保持放大显示,可以实现快速手动对焦,感觉上比起一些单反相机上的实时取景手动对焦操作还要流畅。


LUMIX G 20mm / F1.7 ASPH镜头(点击放大)

  但这只镜头不具备O.I.S.光学防抖功能,使用在GF1上是一个不带防抖的组合。有人说这样的设定太不厚道,可用度太低了。使用过整整一个国庆长假的东北佬在此笑而不语。我对这个组合的评价是:街拍神机。下面的特色功能和样张会说明这一点。对于没有防抖功能是不是就算废了?大家还是看了样张再下结论吧。

5、内置式闪光灯


松下GF1内置闪光灯(点击放大)

  增加内置闪光灯可以说是松下GF1优于奥林巴斯E-P1的一点,折叠闪光灯架的结构很有创意,但不能像松下L10单反相机的内闪那样可调角度,似乎对不起这样的结构。而实际上,用了一段时间的GF1,我几乎没有使用过闪光灯,只能说,闪光灯这东西有总比没有的好,想拍个夜景人像,闪光灯就是必须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