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街拍神器!可换镜头相机松下GF1首发评测

2009年10月12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五、松下GF1功能看点

  终于该讲讲实际的拍摄感受了,上面多次说它是个街拍的好机,主要是因为没有了单反的外形,外出溜达带着不累也不会太受瞩目,拍下小景还是很不错的。另外20mm的定焦镜头在GF1上相当于40mm的视角,虽然视觉较平,难以获得宽广视觉的冲击力,但是这种视角比较好操作,进一步就是长焦,退一步就是广角,街拍时很受用。

  另外就是松下GF1除了一般高端相机拥有的操作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技能,下面用实拍的样张向大家介绍。

1、艺术效果模式


模式转盘上的艺术效果档(点击放大)

  东北佬觉得艺术效果是松下GF1最好玩的一项,所以放在首位先说。松下GF1除了常规的模式与场景模式以外,还有艺术效果模式,调整模式转盘就可以使用了,不过使用了该功能以后,譬如曝光补偿、ISO感光度等等参数就无法调整了,虽然好玩但是有一定的局限性,若是升级固件可以改善这个问题,一定会让消费者更为满意。


各种艺术效果画面展示

  该模式带有不少艺术效果,不同的效果可以带来不同的照片风格,这对于街拍很有帮助,因为我长期拍照不得后期处理,久而久之就不习惯后期处理图片了,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十分受用,相信有不少像我一样的使用者。简直就是福音啊!在各种效果当中,东北佬最爱“轮廓”、“单色”的艺术效果,下面用实拍样张来说明吧。


光圈:F2 快门:1/125 sec ISO:100 使用效果:轮廓(点击查看原图)

  “轮廓”效果的原理用了这么就还不是很清楚,类似于针孔摄影,但不是很好控制,基本上会讲暗部黑色化,亮部白色化,中灰部分的保留得较少,而且无法调整曝光补偿,所以在逆光的环境下几乎不能拍摄,但是拍出的照片韵味十足。


光圈:F1.7 快门:1/80 sec ISO:100 使用效果:单色(点击查看原图)

  “单色”效果比较好理解,就是棕色滤镜再增加对比度,想获得旧照片的效果,使用该模式较容易表现。更多使用艺术效果拍摄的照片在本文最后的更多样张中放出,这里不一一介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