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精巧]12英寸的移动精灵 长城A92笔记本评测

2009年10月12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12英寸的时尚 12英寸的小巧

    与过去大部分12英寸笔记本电脑主打商务市场不同,这款A92更多的是瞄准了主流笔记本市场以及时尚人士,这从其A面采用的类钢琴漆表面+膜内漾印图案的组合就可见一斑。我们收到的这款A92的A面采用了略偏深红色的类钢琴漆效果表面,同时辅以深灰色和白色的膜内漾印效果圈状花纹,钢琴漆效果与膜内漾印花纹的搭配让这款产品具备了相当抢眼的视觉效果,在表面钢琴漆效果的映衬下,颜色、形状错落有致的花纹为这款产品增加了几分灵气,而膜内漾印效果和红色钢琴漆效果带来的镜面感觉使得整款产品显得时尚韵味十足,同时又不落俗套。

 


A92的A面采用了2种流行效果,时尚感十足

    A92的A面设计比较简单,长城的英文中文混合LOGO身处圈状花纹的包围中,看起来毫不起眼。A92机身外壳采用了工程塑料材质制造,可能是考虑到购买这款A92的用户可能会更多的携带这款笔记本跑来跑去,所以A92的顶盖拥有不错的坚固程度,我们指压之后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陷情况,所以用户可以比较放心的携带这款笔记本外出,而不必担心轻微碰撞对屏幕造成损伤。

 


与A面的时尚相比 B面、C面的风格则要沉稳许多

    与A面的时尚韵味不同,A92的B面和C面的设计更多的趋向于沉稳化,全黑色的主色调中间以灰色和银白色的元素,在沉稳中保持了些微的不同。在B面的上边框中央,设计师为用户设计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适中的屏幕边框宽度使得A92的B面看起来十分协调。

 


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已经成为了许多笔记本的标配

    A92的C面顶端是一条圆形凸起,除了固定屏幕转轴之外,设计师还将扬声器设计在了圆形凸起的左右两端,在扬声器上覆盖了银白色的金属装饰片,除去起到点缀作用之外,还很清楚的为用户标示出了扬声器的位置。

 


A92的扬声器、电源开关与快捷功能键

    在键盘上方右侧的位置,是A92的电源开关与快捷功能键的位置,A92的电源开关与快捷功能键均采用了圆形设计,由于长城是中国移动3G合作厂商,所以在4个快捷功能键上我们也找到了3G功能开关,这在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产品中是不多见的。4个快捷功能键从左至右分别对应3G、无线网络/蓝牙、USB充电以及用户自定义功能,快捷键均采用了背光设计,用户即使在全黑状态下也可以轻松了解相关功能的状态。

 


A92的键盘尺寸还是可以让用户接受的

    A92的键盘采用了标准设计,按键表面经过磨砂效果处理,可以避免沾染太多指纹,按键手感一般。触摸板则采用了一体化设计,避免进入灰尘异物。A92的触摸板与掌托平面相比有一个明显的下陷,可以较为有效的避免用户在使用键盘输入时发生误触。触摸板支持滚动功能,左右按键手感略硬,使用起来舒适度一般。

 


A92的触摸板表面也经过了磨砂处理

    A92的麦克风并没有如大多数笔记本那样设计在摄像头的旁边,而是设计在了左侧掌托偏上一点的位置,这样的设计多少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影响,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设计使得这款产品的用户需要在使用麦克风时注意左手放置的位置,避免遮挡麦克风。

 


A92的麦克风与状态指示灯均集中在了左手掌托部位

    在左侧掌托的前端位置是A92的状态指示灯,从左到右分别对应电源、电池、硬盘、无线、数字键盘、大写锁定状态,指示灯采用了跨边界设计,即使在屏幕闭合的状态下,用户也可以了解到笔记本的工作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