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卖场最长黄金周销量同比增长8成

2009年10月12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金九银十,正是丰收之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史上最长国庆“黄金周”假期里,家电市场的销量也是让人喜出望外。

  家润多家电、苏宁电器和通程电器的最新盘点显示,由于假日变长,消费者购买力强,再加上最新启动的家电“以旧换新”的迅速拉动,一次性购买几样家电产品的团购、套购消费者大量出现,使销售额大幅提升,跟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长都在八成左右。

  团购、套购明显增加

  今年十一黄金周,家润多家电销售获得突破性的增长,10月1日至10月8日实现销售达5700万元,与去年同期对比增长80.5%,销售和增幅均创历年之最高,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更是有效拉动节日市场,其中“以旧换新”约占整体销售40%,换新品类最多的为彩电、冰箱、洗衣机,占以旧换新的八成左右。

  苏宁电器市场策划部部长秋萍告诉记者,9月28日至10月8日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75%,其中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占据10%,而一次性购买三样产品以上的团购增幅明显,专门成立的团购部就已经由去年的几个人增加到了20人。

  通程电器的统计数据则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这8天销售总额,同比去年增长87%,彩电、冰洗、空调占比分别为37%、30%、20%,其中合资品牌平板销售有大幅增长,40寸以上的销售占比有所提高,而冰箱双开门等高档机型销量比去年翻三倍,家电“以旧换新”所产生的销售额,在五大类商品销售中占比30%,有些区域的门店占比还大于平均水平,套购成为节日消费中的一大亮点,仅1日全省单笔4万元以上的客户就有近百名。

  “以旧换新”拉动销售

  从三大家电卖场的盘点结果不难发现,从推出之初就被赋予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使不少家电产品成功地升级换代,多方受益,而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国庆黄金周拉动了各家电卖场的销售额。

  除去家电“以旧换新”外,对于销售额的巨增,通程电器企划部部长纪芸还分析认为,销售额出现如此大的增幅,一方面与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有关,另一方面由于套购和所购产品升级,使单价提升,也是推动整体节日市场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家电厂家代表格兰仕处传出消息,节日期间,由于“全能”微波炉贴近消费需求,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增近50%,再创“黄金周”销量历史新高,而与往年相比,今年消费者购买微波炉时更趋理性,以往被消费者普遍关注的价格已经退居次席,“能不能炒菜”、“是否具有烧烤的功能”、“消毒效果如何”等功能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首要因素,据不完全统计,以“中国红”、“中国映像”为代表的全能型光波微波炉,占到其国庆黄金周销售总量的九成以上。

  而苏宁电器秋萍则表示,这跟假期变长有关,同时也与商家们大幅度地促销和提前预热节日市场有紧密联系,毕竟是国庆60周年,厂商们都很舍得下功夫。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