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与戴尔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09年10月12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9月25日,教育部与戴尔公司在北京签署青少年教育合作备忘录,帮助促进青少年在数学、科学、文化和技能方面的全面发展。教育部部长周济和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出席签字仪式。

  戴尔全球副总裁、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说,根据该合作备忘录,戴尔公司承诺将会向教育部推荐的非营利教育慈善机构捐赠总价值一千万人民币的现金和先进的电脑系统以及技术服务,以支持中国青少年在数学、自然科学和IT技术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通过与教育部推荐的非营利教育慈善机构合作,戴尔计划在全国建成几十间学校的ICT移动教学支持中心,形成有利于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教学环境;并提供相应的教师培训,利用ICT移动教学支持中心,在学生中进行项目学习的教学实践活动,发展学生的21世纪技能,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BR>
  迈入信息化的21世纪,教育信息化在教育变革与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落后地区的农村学校,普遍存在信息化基础设施落后,师资力量薄弱,学生信息素养低等问题。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发达地区学校和相对落后地区学校的教育资源互联,通过有效的城乡互动,利用发达地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带动落后地区学校的教育发展,促进农村学校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转变,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培养农村学生的协作意识与信息交流、创作与分享的能力,对缩小我国城乡教育“数字鸿沟”,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2008年,戴尔已向中国慈善和信息化事业捐赠超过1,300万人民币。主要项目包括支持北京绿化工程、捐赠960万人民币和近6吨的衣物支持四川抗震救灾、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赠,支持健康快车眼科医院为落后山区人民提供免费眼科医疗服务,以及在全国各地特别是四川受灾区域建立戴尔学习中心。建立戴尔学习中心,旨在帮助缩小青少年电脑教育的数字鸿沟,使青少年在新的数字时代获得成功。从2006年到现在, 戴尔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建立了25所戴尔学习中心,目前已有超过两万六千多名学生受益。同时,戴尔中国员工于2008年累计贡献了长约8,0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积极履行与社区共同成长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雨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