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4mm极致视野!不容错过的八款超广角相机

2009年10月13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由于数码相机的光学变焦能力更为直观,也更为动人心魄,所以历来都倍受重视,而广角端拍摄功力则相对受冷。其实,就相机的实际拍摄能力来看,广角比长焦更有含金量。我们都知道“变焦基本靠走”的原则,即便光学变焦能力确实不能带来足够远的拍摄范围,多半能通过往前走几步来弥补,但是广角的拍摄缺陷就更加难以克服。

  如果长焦拍摄能力可以靠“往前走”来弥补,那么广角也能依靠“往后退”来得到增强吧?当然可以!但是请注意,当你通过向后退来获得更为广阔的拍摄视角时,距离拍摄主体也越来越远,因此拍摄主体在取景框中就显得越来越小。也就是说,当拍摄视角因后退而得到扩大的时候,细节部分的成像清晰度也在下降。所以,要在保证成像细节的前提下获得尽可能宽阔的拍摄视角,根本要素还在于广角拍摄能力。

  既然广角如此重要,那么广角相机是不是都十分昂贵呢?这倒不一定,就拿下面即将介绍到的8款24mm超广角相机来说,既有不足1500元的经济型产品,也有3000元以上的高端相机,我们尽可以量用为买、各取所需。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