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MD下代显卡六大成员代号确认

2009年10月1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作为DX11 Evegreen Radeon HD 5000系列的继任者,AMD的下代新架构显卡“Hecatoncheires”将包含六个不同版本,其中三个用于桌面、三个用于笔记本。

  Hecatoncheires一词源于希腊语中的一百和手臂,指的是希腊神话中的百手三巨人,大地女神盖亚(Gaia)和天空之神乌拉诺斯(Uranus)所生的三个孩子。

三人的名字有很多种写法,被AMD拿来作为代号的分别是“Briareos”、“Gyes”和“Kottos”。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维基百科(英文)上查阅更多资料。

  上述三个名字指代的是桌面型显卡,也就是取代现在的Cypress、Juniper、Redwood、Cedar等等。

  在笔记本上,尚未发布的Mobility Radeon HD 5000系列整体代号Manhattan(曼哈顿),之下有三个成员Broadway、Madison、Park,分别是曼哈顿地区的著名大道百老汇、麦迪逊、公园,而我们此前获悉的三个海岛名字Cozumel、Ibiza、Kauai就是它们的继任者,按说还应该有一个尚未公开的总代号。

  至于核心架构变化,现在还没人知道具体细节,但肯定不再是RV770、Cypress那样的升级增强版,而是一次全新的变革,比如从宏观上讲R600以来的AMD(ATI)显卡都是SIMD(单指令多数据)矢量架构,而Hecatoncheires将会支持MIMD(多数据多指令)。

  生产工艺方面,由于Hecatoncheires系列明年第三季度就会开始发布,而28nm要到2011年初才会成型,估计这些芯片将首先在32nm工艺上开发,之后再升级为28nm,当然关键要看台积电了(或许还有GlobalFoundries)。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