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析师称Windows 7不会影响苹果Mac机销售

2009年10月1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称,微软于10月22日推出的Windows 7不会对苹果Mac机销售产生影响。

马歇尔说:“我对微软最近四次Windows发布事件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发现Windows与Mac机销售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负面联系。实际上,微软发布Windows事件更像是延迟了Mac机销售的加速步伐。”

在将Mac机销售与1998年发布的Windows 98、2000年2月发布的Windows 2000、2001年10月发布的Windows XP和2007年1月发布的Vista进行对比后,马歇尔发现,除Windows 2000外,Mac机销售在几乎所有的Windows发布事件中要么增长、要么保持稳定。

据马歇尔的分析报告,在微软发布Vista后,Mac销售增长最快。许多专家认为部分Windows用户对Vista失望及Vista未获得好评都是Windows用户倒戈Mac的重要原因。

马歇尔将苹果在新的竞争中总能占据上风归功于该公司计算机市场份额较少。他说:“苹果在计算机市场上的份额非常小,不依赖于业界其他公司,但随着时间推移,苹果发展壮大后,对业界的依赖性也会相应增加。”

他预计10%的市场份额是个转折点,声称如果苹果按照当前的增长速度发展,未来5年内可获得10%的市场份额。因此,下一个Windows版本或许会对苹果构成威胁,但Windows 7不会对苹果造成影响。

微软将在10月22日正式发布Windows 7,同时推出盒装版和新PC预装版。

马歇尔预计苹果在今年第四季度将恢复至历史增长水平,表明苹果在经济低迷期比大多数PC厂商更有“抵抗力”。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Mac销量将超过3000万台,同比增长逾20%。

马歇尔称:“苹果将恢复至历史增长水平,下调价格已经奏效。进一步下调价格将有助于拉动第四季度销量。”苹果将于下周一召开分析师大会,公布截至9月30日的销售数字。马歇尔预计苹果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发售了约280万台Mac机,同比增长7%。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