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事实说话,绿色软件和云端软件谁更干净?

2009年10月1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在上一篇文章中,笔者曾向大家介绍过如何用云端软件平台(以下简称“云端”)来关闭后台偷偷运行的进程与服务,这让许多有软件“洁癖”的用户对云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用户的留言中笔者发现现在绿色软件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很多用户都在询问云端软件和传统的绿色软件的区别。

  那么,笔者今天就将向大家介绍云端版软件与平时我们所使用的绿色软件的不同之处,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云端的独特软件管理方式。

  UUSee网络电视2008(以下简称“UUSsee”),是悠视网打造的一款全新网络电视收看软件,用户使用这款软件可以免费收看500多路新颖频道,共计1000多个精彩节目。下面我们将以UUSee为例,对它的原版、绿色版和云端版做一个简单比较。

  一、 软件的安装

  原版的UUSee安装与平时我们安装软件没有什么两样,下载之后双击就可运行安装包,接着按照提示,一步步安装完成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原版的安装程序附带了Google工具栏插件,用户在安装时记得小心选择。

  绿色版的UUSee并不需要安装,也没有附带插件,下载解压后就能直接使用,非常简单。美中不足的是,这个绿色版并不是纯绿色版,它还需要导入一个注册表文件后才能正常工作。

  云端版的UUSee同样无需安装,无插件,通过云端软件库下载后直接就能使用,这甚至还免去了用户在网络上寻找和下载的操作步骤,非常方便。

  小结:

  在软件安装包内含有插件,不管这个插件是不是恶意软件,都是一件让用户“深恶痛绝”的事情,绿色版和云端版的软件不含插件,必定会受到相当一部分用户的欢迎。  

  二、 软件的运行

  原版的UUSee运行时会产生三个进程,退出主程序后其媒体中心进程 UUSeeMediaCenter.exe 仍然会在后台运行,需要用户手动进行关闭。

  绿色版的UUSee运行时会产生两个进程,比原版少一个升级程序进程UUUpgrade.exe。退出主程序后,媒体中心UUSeeMediaCenter.exe进程也会随之消失。看来绿色版在原版的基础上做了一定优化工作。

  云端版的UUSee运行时与原版完全一样,同样会产生三个进程。不过用户可以使用云端独有的“隐藏”功能,一次性将所有进程全部关闭,非常地干净利落。

  不仅如此,“隐藏”之后,原本应该在C盘中的UUSee的安装文件夹也不在了,仿佛从未存在过。这就是云端版软件的独到之处,是原版和绿色版无法做到的事情。

  小结:

  后台运行的进程,往往具有上传数据和收集用户信息的作用,绿色版和云端版都可以起到去除后台运行进程的作用。

  但是,绿色软件往往需要制作者有较高的技术水平,才能修改原版的程序以达到去除后台进程的作用。而云端版软件则降低了制作“绿色化”软件的门槛,通过内置的云端虚拟化工具可以将绝大多数软件置于云端的管理之下,从而起到绿色软件的作用。  

  三、 软件的卸载

  原版的UUSee可以使用“开始”菜单中的“卸载”快捷方式进行卸载,卸载之后可以发现所有的程序文件都已经从系统中移除。但是用CCleaner对注册表进行扫描,可以发现注册表中还有不少残留。

  绿色版的UUSee无需像原版那样的卸载操作,直接将程序文件夹删除即可,但同样有注册表残留,而且远多于当初导入的注册表文件内容。这说明在使用的过程中绿色版的UUSee并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化”。

  云端版的UUSee同样也不需要原版那样的卸载操作,在云端中进行“隐藏”操作就相当于将UUSee从系统中卸载,当然,用户也在云端中进行“删除”操作,这样可以将UUSee的相关文件彻底从计算机上删除掉。用CCleaner进行注册表扫描,最终发现仅有三项与UUSee有关的注册表信息,可以说是相当的干净。

  小结:

  在较为严格的绿色软件的定义之中,第一条就是“不对注册表进行任何操作”,但实际上,目前我们接触的绿色软件,都是“广义的绿色软件”,这种广义的绿色软件往往需要拷贝几个动态库、导入注册表等操作才能正常工作,与我们想像中的“绿色”、“纯净”还有一大段距离。而云端版软件的表现则大大超乎我们的想象,比绿色版还要“绿色”。  

  看到这里,相信有不少人会迫不及待地去尝试云端了吧。其实,除了上面几个显而易见的优点之外,云端还有一键重置软件至初始状态、重装系统后快速恢复所有软件等多个特有的功能,这些都需要用户们自己去发掘体验了。

  云端软件平台下载地址:

  https://www.yunduan.cn

  UUSee网络电视(云端版)下载地址:

  https://www.yunduan.cn/index.php?option=com_swbox&task=itemview&no=mf0909110002373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